生活

共享空間的延伸

Interior 313


辦公空間的呆板枯燥,除了會讓辦公氛圍缺少活力,更會造成無形的壓力,讓人們厭惡且畏懼工作,交誼放鬆的共享空間正是為此而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狹窄的茶水間只能讓員工獲得短暫的喘息,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態,不僅會降低工作效率並增加出錯的頻率,共享空間除了提供員工放鬆休息之外,也能成為同事之間的交流場所,藉由一杯咖啡的時間,找回精神與體力,透過幾句問候和談話,或許理清打結的思路,讓意想不到的創意就此誕生。

 
Pixel在中文稱為像素,是影像顯示的基本單位,而現今追求高解析度,就是單位面積內的像素越多解析度則越高。「Saba」Pixel沙發就是取自這樣的概念,每一塊沙發自成一個單位,扶手和靠背結構皆可以移除,讓使用者自由調整沙發組合,進而延伸形成無限的組裝。Pixel在整體寬度及深度上都設計的較小,考量人體工學,提供最大舒適感,成為美學與機能兼具的一款沙發,打造共享與交流的舒適場域。(朕璽國際)
 

適合工作的咖啡廳網路以及插座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MUUTO」Outline highback work Sofa將原本居家的沙發延伸至商業空間中,創造開放式工作場所中,仍保有聲音和空間的隱私空間。結合柔軟、深座和乾淨精緻的線條,搭配高靠背的設計,同時下方的收納櫃設計與電器插座設備,為現代生活空間創造了一處都會綠洲,除了當作個人包廂工作室使用,兩兩相對擺放,還能創造一個半開放式的獨特會議空間,非常適合現代辦公文化的應用。(居雅堂)
 

如何將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是家具品牌不斷挑戰的議題。「Draenert」Fontana系列獨特的梯形石頭桌面和實木桌腳的組合,加上專利延展裝置,獨一無二的機械變化讓人嘆為觀止。只要在桌子的某一側輕輕一拉,長形桌子立刻一分為二,接著隱藏在桌子底下的一片小桌子像緩緩上升的島嶼,再輕輕往內一推,輕鬆組裝完成一張加長版的桌子,收起時也同樣輕而易舉。(D&L丹意信實集團)
 

交誼空間提供工作時緊繃情緒一點放鬆的時間,也是同事之間話家常、相互關心的場所。「bulthaup」b Solitaire Table & Bench帶有手感溫度的橡木,展開了與空間、與人的對話,傳統榫接工法則加強了結構的強韌,搭配著饒富禪意的植鞣皮革座席,營造出充滿溫暖氣息的交心空間,如同品牌珍視情感流動的初心,「bulthaup」將不斷在各式場域中,打破空間與人心的藩籬。(楠弘廚衛)
 
 
空間中適時的變化可以創造出新意,讓枯燥乏味的環境注入新的活力。「Natuzzi Italia」Kendo系列是一套包括出色的沙發、咖啡桌、書桌和立櫃的家具系統,特色是精煉的線條與豐富的細節,模組化的設計能夠任意組合變化,可輕易滿足任何空間需求,透過精密的比例和層次展現完美平衡的和諧氛圍,同時營造出一種舒適愜意的開放空間。(華泓國際)
 

商用空間的流動性是設計的重要考量,「Vitra」的Soft Work沙發提供可移動式的小桌,架上桌子就可以放上筆電辦公,並且提供充電功能;此外還增加可移動隔板提供隱私空間,只要加上隔板,就能創造工作隱私性。當需要多人聚會開會時,可以將沙發隨意分開組合變化,增加空間的靈活運用。(明日家居 MOT CASA)


家具的材質影響觸感以及視覺效果,皮革高貴卻冰冷,布料親膚但不易保養。「FlexformEttore沙發將三種截然不同性格的元素:織品、皮革與金屬混搭,創造出獨有的風格。Ettore沙發犧牲了金屬腿的高度,以利於更充足的坐墊厚度; 背部略微凸起,以適應柔軟的填充襯墊和後部支撐;扶手緊實的軟墊塊,創造出簡潔的美學效果,幾何的造型不過於陽剛,令人容易親近。(
明日家居 MOT CASA
 

撰文」歐陽青昀資料及圖片提供」MAISON&OBJET、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