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藝術揮灑的彩妝

Interior 312

設計巧思使得特色包材更具藝術風格,現代人追求的生活品質—美感以及便利都需面面俱到。美耐面板、亞麻面材甚至是噴漆塗料等研發,讓設計不再受限,無論花色紋路、尺寸大小都可以依照使用者需求客製化,更以環保、安全、抗菌等特性,照顧著使用者的生活。
 
特色包材可以是底妝,為居家空間打底,扮演重要卻不搶風頭的角色;特色包材亦可以是家的衣裝,點亮空間語彙,成為家的一襲美麗衣妝。
 

大氣中的懸浮微粒來自於天然的土壤、塵埃,人為的空氣污染等,而、環境中的灰塵更來自於各式各樣的物質所堆積,桌子、櫃體在時間的流逝下,成為灰塵囤積的最佳之處。「FORBO亞麻面材」是一種天然的表面材料,擁有可抵抗靜電荷的積聚,是其所具有關鍵性實用優勢,有助於防止灰塵或汙垢粘附,並能確保材料保持無瑕、乾淨和清潔。(中崧)
 

古時,設計師運用僅有的建材創作;現在,建材的多樣化,更考驗著設計師們的創意,差異化以及獨特性才是取勝的關鍵。AICA愛克工業與LIGHT CUBE攜手打造「+WONDER系列」,讓原本素雅穩重的板材表面變得多彩繽紛,同樣的花色提供三種不同的板材:美耐皿化粧板、抗菌防火壁板、波音軟片,可以依照空間需求做搭配。(AICA台灣愛克)
 

接縫、凹槽不僅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也不易清潔保養,在台灣潮濕的氣候之下,容易因孳生黴菌而泛黑。能營造無接縫的建材—「磐多魔」,是一款以水泥為基底的建材,一氣呵成的視覺效果,深受設計師喜愛,也大大提升清掃效率,適用於地坪以及牆面,可以巧妙的將空間無縫串連。(昊成)
 

阿爾卑斯山是歐洲最雄偉的山脈,是橫亙歐洲的屋脊,最高峰—白朗峰更有「白色少女」的美稱。西班牙耐麗石薄板「白朗石」的研發靈感就來自於這座山脈的獨特魅力,以中性乳白色為基底輔以深黑、氧化赭色帶出微妙紋理,搭配特殊技術,不僅打造出紋理的原始感,毛絲面使得在觸感上更猶如絹絲般滑順,並且提供6mm以及12mm兩種厚度選擇。(新立建材)
 

塗鴉是孩童創作的展現,家中有學齡前孩童的家長,一定理解居家空間變成畫布的困擾,設計與便利如何同時並進?「玉晶彩壓克力企口牆板」抗刮傷、耐磨耗,同時可以作為投影、書寫二合一的白板,不僅影像能清晰呈現,墨跡清理更無負擔,滿足教育學習或是藝術的盡情展現。(全球旭能)
 

奈米技術概念的靈感源自於物理學家理察費曼的演講,綜觀現今奈米技術的應用,便捷了人們生活。「FENIX NTM」是透過奈米科技,以壓克力樹脂為底,透過電子放射束固化以及極低的光線折射率,呈現如羽毛般細柔的觸感以及極致亞光霧面質感。熱修復功能更是特點之一,日常生活正常使用所留下的淺層刮痕能透過熱能無限次自動修復癒合。(萊茵黃金)


撰文」歐陽青昀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