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0 TID Award複審結果揭曉


2020年第13屆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TID Award)競賽,從今年1月1日開始徵件,經過一連串審慎的評選過程,於7月1日公佈複審得獎名單,而眾所期待的TID Award金獎得主,將預計在兩個月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此次TID Award在理事長趙璽及評審主席龔書章的帶領之下,由執行長林彥穎率領TID執行委員會,由杜文正、何以立、黃湘娟評選居住空間類;林友寒、胡朝聖、楊岸評選展覽空間類;黃惠美、姚政仲、杜祖業評選商業空間類,共9位評審,對投稿作品進行審視,最終選出90多件的TID Award得獎作品。


居住空間類評審:林彥穎、何以立、杜文正、黃湘娟、龔書章、趙璽



商業空間類評審:趙璽、姚政仲、黃惠美、杜祖業、龔書章



展覽空間類評審:林彥穎、林友寒、龔書章、楊岸、胡朝聖、趙璽

 
隨著空間設計專業與社會的緊密結合,每年的TID Award獎項主軸皆在呼應當代社會發展的脈絡與人文關係。今年TID Award強調作品的觀點和設計原創性,並同時回應當代社會的景況,評審將空間設計的永續觀點、綠色材料、創新技術、全齡關懷、空間色彩、社區公共與其他具有當代精神議題的觀點納入評審討論;住宅空間以追尋居住本質作為主軸,商業與辦公空間鼓勵創新與符合新時代的材料選用,而展覽空間與公共空間則關注社會性與在地化。


評選過程

以發現多元新觀點的角度,希望可以傳達TID Award一直以來鼓勵室內設計產業積極參與並推動社會群體之間的互動與責任,秉持實驗的精神並期望成為空間設計跨領域的先例。
 
每年TID Award的投稿件數皆不斷增長,同時也廣泛地收到來自兩岸三地的投稿作品,呈現出作品的多樣化以及多元性,從今年的評比方向「觀點」與「設計原創性」藉以感知社會的脈動,展現TID Award的精神與期許。TID金獎、新銳獎、評審特別獎以及TID年度大獎等將於頒獎典禮上揭曉,請與我們共同期待。(以上時間如有異動,請依據TID Award 及CSID官網公佈為準。)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CS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