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0紅點設計獎捷報 台灣6作品獲Best of the Best

各類獎項對於藝術創作者來說都是一種肯定與讚賞。紅點設計大獎是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邦設計中心自1950年代建立的一產品選拔機制,是全球高知名度且備受注目的設計大獎之一,涵括了3項設計競賽,分別為「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以及「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2020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 ( 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 ) 的結果在今年8月中揭曉,其中台灣榮獲6件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以及158件紅點獎!今年,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一共收到6,992件項目作品,在評審的討論之下,最終選出7件紅點至尊獎、55件紅點最佳設計獎、854件紅點獎、1件年度最佳品牌以及1件新銳設計獎。因應新冠疫情,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首次改為線上評選,邀請24位國際評審共同參與。


 

台灣獲6件最佳設計獎


台灣的6件紅點最佳設計獎由職業組的隱照明設計顧問與業主台電的點亮十三層」燈光裝置、Tape That Collective與瘋設計的「聚膠行動 #tapeArt」展覽設計、橘子關懷基金會與格式設計策展的「去你的南極 Go! Go! South Pole」展覽設計,以及合風蒼飛設計公司為「兆兆茶苑」設計的品牌茶零售空間。


一隱照明設計顧問與業主台電的 「點亮十三層」



Tape That Collective與瘋設計的「聚膠行動 #tapeArt」展覽設計



橘子關懷基金會與格式設計策展的「去你的南極 Go! Go! South Pole」展覽設計




合風蒼飛設計公司為「兆兆茶苑」設計的品牌茶零售空間



新秀組的朝陽科大孫苡瑄與莊昱婕書本設計「把你送去龍發堂(LONG FAR TEMPLE)」,以及Chung Hsu Lin為智慧機器視覺系統商所羅門設計的「AccuPick」使用者介面所獲得。其中職業組的得獎作品將角逐今年10月份才會公佈的單一作品最高榮譽-紅點至尊獎。

朝陽科大孫苡瑄與莊昱婕書本設計「把你送去龍發堂(LONG FAR TEMPLE)



Chung Hsu Lin為智慧機器視覺系統商所羅門設計的「AccuPick」使用者介面


 

紅點獎部分,包含「IKEA快閃旅店」、「2019LOVE高雄追光季」、「2020台北燈節 - Mouse light fun」、「2020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燈區」、「世界同行.台灣耀飛-2019 國慶總統府光雕展演」、「川流電湧Just Flow 2019-台灣電力文化資產特展」、「TAIPOWER D/S ONE 電幻一號所」,以及「高雄國家體育館」指示系統設計等,今年台灣的作品在「空間傳達組」中表現亮眼,也讓國際看到台灣在策展與空間體驗設計的發展實力。

 

評審之一的The PressRoom出版與設計顧問公司的創辦人與創意總監鍾瑞玲表示:「放眼全球各獎項的評選過程,我可以肯定地說,紅點設計獎擁有最強的文化底蘊來評估作品。多年來,紅點的國際評審們已成為這個品牌大家庭的一部分,我們完全擁護紅點的價值觀和原則,使我們能夠做出周到而富有同理心的決定。這種強烈的聯繫感意味著我們無論是現場或者是線上評選產品,都沒有區別, 因為掌握的價值觀和原則皆適用。今年就如同往年,我們公平的評估,擔任紅點的守門員,始終是我們的職責,以確保最佳參賽者獲選。」

 

大會表示,2020年的所有獲獎品牌和傳達設計作品將會在10月起於紅點官方網站進行線上展覽(https://www.red-dot.org),邀請大家能夠共同關注與參與。

資料及圖片提供」reddot design award
編輯」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