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0 TID Award 金獎揭曉

2020 年第 13 屆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TID Award)競賽在 9 月 25 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因應新冠疫情,TID Award 將頒獎典禮改為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由 TID Award 執行長林彥穎與 Oli 擔 任主持人,揭曉各項金獎、新銳奬、評審團特別獎及年度大獎的得獎名單。 典禮開始前,CSID 理事長趙璽與繽紛設計創辦人江欣宜進行一場設計對 談,透過兩位設計師的觀點,探討東、西方設計發展的差別、新世代的崛 起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發展等,開啟了典禮的序幕。

頒獎典禮透過直播方式,並及時與得獎者進行連線受訪,讓觀眾以及設 計師都十分緊張又興奮。2020 年 TID Award 的評選重點,著重在美學、 創新實驗以及貼近生活這三個層面,CSID 理事長趙璽提及,從作品當中 看到設計師透過設計,讓人與空間進行了一場對話。典禮後半段,邀請 TID 評審團主席龔書章與 K+spacing 設計總監金禹岑進行設計觀點的對談, 兩位分享自身的觀察與經驗,不僅看到產業與環境的變化,同時也影響著 TID Award 的轉變。

從 2020 年的入圍以及得獎名單可以看出此次作品的多元性,值得一提 的是,今年新銳設計師的比例也較以往高出許多,突顯出設計產業的新時 代與力量。第 13 屆 TID Award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完美落幕,請與我們共 同期待下一屆 TID Award 會帶來更多精彩優秀的作品。
(得獎名單請依據 TID Award CSID 官網公佈為準。)


金獎
.謐境 南京雲行空間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潘天雲
.樹屋之間 合風蒼飛設計工作室 張育睿
.光影白立方 查設計有限公司 查皓淳
.期望的家 梁築設計事務所 徐梁
.兆兆茶苑 合風蒼飛設計工作室 張育睿
光即陰影 深圳市大森設計有限公司 李京澤
.長沙銀興萬影匯國際影城 壹正企劃有限公司 羅靈傑 龍慧祺
.湖泊下閱讀 水相設計有限公司 李智翔
.月廬 大羽營造 馮羽
.紙屋簷 本埠建築 蔡嘉豪
.台電電幻 1 號所 卡爾吉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許詩盈


新銳設計師獎
.境域.鏡遇 湘禾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周奕伶
.運動靜止下的動態延伸 深圳市大森設計有限公司 李京澤


TID 評審特別獎
.都市願景館 陳漢儒建築師事務所 陳漢儒
.Comma Lab 柏成設計 邱柏文 王菱檥 TID 年度大獎
.窩流餘燼 EMBERS 曲木吧台空間 曲墨建築師事務所 郭恩愷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CS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