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綠境裡的假期 峇里安達仕酒店


峇里安達仕酒店(Andaz Bali)洋溢愜意的度假風情。

你是否渴望展開一場能夠放鬆身心的旅途?想盡情地徜徉在樸實的自然風光,親身感受南洋島嶼豐富的飲食和藝術文化,享受紓壓的SPA服務?峇里島(Bali)可以一次滿足你所有願望。
 

新入口大門選用沙努爾地區傳統的紅磚瓦片堆砌而成。


這座迷人的島嶼富含人文特色與自然資源,是人們鍾愛的度假景點,同時也吸引了凱悅酒店集團的目光,選為旗下安達仕精品酒店進駐亞洲地區的首個據點,並於2021年4月初正式營運。


峇里安達仕酒店鄰近登帕薩市沙努爾海灘。

安達仕(Andaz)是印地語「個人風格」的意思,而這個品牌致力發掘出各地獨特的本土風情,讓旅客藉由感官體驗融入酒店周遭的環境特色。峇里安達仕酒店位於登帕薩市沙努爾(Sanur)海灘附近,鄰近努拉萊伊國際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酒店空間由曼谷建築設計師Tierra與日本Spin建築工作室聯手打造,設計團隊精心匯集當地獨特的元素,讓入住旅客體會到峇里島魅力。
 

酒店融合峇里島的建築風格,讓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營造熱帶雨林的氛圍。

峇里島的建築風格主張人與自然共存,除了建材取自周遭環境,不特意追求精雕細琢,讓建築隨著時間推移展現歲月痕跡。峇里安達仕酒店整體空間風格深受環境啟發,尊重當地傳統與人文風情,將島上的文化遺產和藝術特色融入酒店的建築風格及室內設計,讓入住旅客能體會峇厘島的獨特魅力。
 

傳承自爪哇島文化的傳統木門窗雕刻。

在公共空間部分,入口大門採用沙努爾地區傳統的紅磚瓦片堆砌而成,而大廳木門窗的雕刻藝術則傳承自爪哇島文化。用餐區也瀰漫著當地的飲食文化與特色風情,鄰近海灘的漁夫俱樂部(Fisherman's Club)是酒店的招牌餐廳,以茅草屋搭配別致的木造設計,營造出海灘俱樂部的悠閒氛圍。


峇里安達仕酒店的豪華套房,室內裝潢皆選用當地建材,展現峇里島的度假風情。

位在酒店中心的小鎮廣場(Village Square)是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設計靈感來自登帕薩華人街的店屋(Shophouse),此一東南亞街區常見的建築型式,以樓層劃分屬性,作為商住合一之用。Shankha水療中心也提供24小時健身中心、桑拿室、蒸汽浴室、瑜珈室和冷熱水池等設施。
 

峇里安達仕酒店套房不僅空間寬敞,並設有私人露臺。

峇里安達仕酒店共擁有149間客房,包含12間套房與22棟別墅。此外,庭院內設置18套花園別墅和4套海灘別墅,客房與設施的配置強調綠蔭圍繞與熱帶景觀,讓旅客進出公私領域都能沉浸在靜謐氛圍裡,投入自然的懷抱。


舒適的睡寢空間。

走入客房,純樸悠閒的氣息迎面而來,室內設計以當地建築常見的白牆為基調,並選用竹子、安山岩、大理石與柚木等當地建材,散發濃郁的島國情調。


客房內的浴室為拉門式設計,視野開闊並享有隱私。

每間客房都設有私人露臺,視野可俯瞰花園、海洋或潟湖。而每棟海灘別墅均設有兩間臥室、配置廚房、餐廳和私人花園,甚至配備專屬游泳池,讓注重隱私的旅客能夠盡情享受度假時光。小鎮廣場旁設有4個相連的工作坊(Studios),作為舉辦宴會或活動的場地。工作坊的空間設計結合傳統峇里風格與當代元素,不僅可見島上精選的藝術作品,也採用玻璃幕牆增加自然採光,讓戶外的自然生機映入室內空間。


利用落地窗淡化裡外界線,在室內亦能享受戶外景致。

圖片提供與版權」Tierra Design, Design Studio SPIN
撰文」紀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