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以家具構生態 空間即自然 ─ Flexform

 
「被自然環抱」是建築環境的客觀描述,「與自然共生」是思考建築與環境的態度。在義大利因佩里亞海灣上的一座別墅中,嘗試重現利古裡亞梯田所展現的,人造地景與自然環境和諧相融的底蘊。

依據永續原則設計與建造的別墅,獲得多項國際獎項肯定,其天然石材幕牆面向海洋,迎接海風與飛鳥,室內點綴實木材質,彷彿造出了小小的林地,與四週環繞的地中海樹林相映,歡迎光和生活停駐。與自然共生的基底步步紮實,最後一步將走向建構美好舒適生活不可或缺的細節——家具。

Flexform以標誌性的柔軟、寬敞沙發墊聞名全球,受到四季、希爾頓、凱悅、BULGARI Hotels and Resorts等頂級飯店品牌青睞,在這座別墅中,Flexform以家具為顏料,繪出一幅休閒優雅、超越時空和時尚的生活風景。
 


與自然一同呼吸
Flexform不僅將沙發、扶手椅、茶几、沙發凳、桌子和椅子視為家具,更是一個居家生態系統,它們之間的和諧對話與舒適自在的生活息息相關,尤其當半戶外空間對享受生活的重要性已不亞於室內空間時,Flexform致力於提供更全面的產品設計。


 


Atlante戶外座椅系列在組合上提供了極大的自由度,能夠跟隨需求靈活變化各種搭配,而Antonio Cittorio設計的Carlotta扶手椅則讓嚴謹簡約的鋼結構和優雅的編織相遇。兩者遠看是風景的一部分,一旦坐上它們,忍不住將全身心交付,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身心的避風港灣
光乘著海風進入客廳,鑲木壁爐旁的區域擺放Asolo座椅系統穩定空間的重心,而一對由高超工藝技術製成的Tessa扶手椅,則增添具時間痕跡的詩意氛圍。其中,比例大方而均衡的Asolo沙發以剪裁和結構細節標誌出輕鬆優雅的空間個性。
 
沙發中更延續了Flexform的基因,對使用的羽絨填充物格外要求,只選用榮獲國家認證 (Assopiuma Gold Certified) 的鵝絨,其柔軟緻密的體感使Flexform的沙發享有「全球最舒適的沙發」的美譽。不但舒適,Asolo沙發更是一款多面性的沙發,其調性能夠融入任何環境,在這座海灣上的別墅中,它也宛如一道使匆忙腳步得以停歇的海岸,成為心緒的避風港。
 




溫度與愛的聚會之地
相較客廳的閒適自在,廚房是一個開放而歡樂的空間,為了讓人在輕鬆溫暖的氛圍中準備飯菜和用餐,廚房櫃檯配有First Steps吧凳,而Pico餐桌則由舒適的Joyce填充軟椅包圍,在無法戶外用餐的季節,此處將吸引家中在各自空間活動的人們,聚會出屬於家的溫度。
 
Pico餐桌的腿部線條細長,這使其視覺上輕盈且充滿活力。桌腳由鋁合金壓鑄而成,圓角桌面則由不同類型的大理石或鑲貼條紋核桃木或歐洲白蠟木製成。多樣尺寸提供高度個性化的可能。而Joyce餐椅特殊的金屬結構與餐桌合奏出相襯的旋律,其線條使其在設計感與經典之間達到了完美的平衡。
 




沒有句點的美好故事
人們共同的故鄉,就是夢鄉,別墅中的臥室以Gregory床搭配Piuma床頭櫃以及Guscio扶手椅打造最適合入夢的空間。床頭寬大豐滿的軟墊設計確保舒適的支撐,收納櫃結合造型的嚴謹與木材的豐富表現力,簡潔洗練,一日煩憂將在此消弭無蹤。
 
Flexform以不被時光淘洗褪色的設計,賦予生活永恆的鮮活色彩,無論我們是身在海灣上的別墅,或是世界任何一處,將與好設計一起完滿沒有句點的美好故事。

資料及圖片提供」Flexform   撰文」Yueh-h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