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1-2022 愛馬仕Hermes家居系列新品

愛馬仕米蘭家具展日前正式開展,於現場展出一系列作工精緻、設計別致的2021-2022系列新品。展場別富異國風韻,樸素的空間質感與活潑色彩,流露濃濃的手作溫度以及些許童心趣味。
 


愛馬仕米蘭家具展現場。



愛馬仕米蘭家具展現場。



愛馬仕米蘭家具展現場。




愛馬仕米蘭家具展現場。


2021-2022愛馬仕家居系列新品一如品牌向來歌頌創作、工藝藝術與材質內涵的精神,採用原始、天然素材為主,突顯出手作藝術與物料之間的連結,以極具溫度與精緻細節觸動人心,表達了奢華始於感官溫度的定義。



Sillage d’Hermès 扶手椅
 
這張有機形態的扶手椅,造型結構設計出自於孟買工作室的建築師團隊。採用木材為骨架,外層塗覆成分包含來自義大利普利亞地區製造的紙微米纖維,該地區同時也是16世紀時期混凝紙漿的發源地。


創新材質與古老工藝的完美平衡,令座椅結構堅實且觸感柔軟,椅身上的線條採用手繪塗繪而成,流露出別致韻味。
 


Lignage d’Hermès系列 石桌

選用比利時埃諾省的青石切割而成,石材本身為黑色,雕鑿後的紋理卻呈現白色,石匠以尺在檯面上精準刻劃出放射線條,展現原始美學與精湛工藝的相遇,每件都是獨一無二。
 


Sialk系列 餐桌擺飾

家飾系列再添全新材質。此系列以銅薄板為胎體,採用模板塗繪琺瑯釉料。透過燒製時呈現質地與色彩的反差,是餐桌上的獨特亮點。
 
 

Sarazine系列 檯燈

以天然母牛皮為主體、書寫紙為燈罩,搭配品牌細緻的馬鞍雙針縫法完美接合為燈型,結合品牌極具代表性的經典材質與專業技藝,令這款檯燈除了是情境燈光的來源,也是生活裡的收藏品。
 


Chromatic系列 籃子

結合皮革和柳條、皮具和編織的異材質與工藝技法,透過一只籃子開啟兩種材質與專業手作之對話,明亮配色為空間帶來吸睛焦點。
 


Théorème Round and Round系列 置物盒

手繪漆木置物盒的盒面圖案主題,是法國最著名的賽馬場鳥瞰圖。由Nigel Peake設計的Round and Round圖紋,不但與鮮明的騎士絲巾服相呼應,亦是向馬術傳統致敬。
 


Park 水瓶提籃

採用法國珍貴的傳統工藝—植物纖維編織製成。皮革與柳條編織的水瓶提籃貼心隨附兩個Intervalle系列水晶高腳杯,讓出遊時光依然享受美好。
 
 

Méridien 格紋毯

將喀什米爾羊絨與金線這兩種精緻的紡織布料,交織成宛如雲朵般輕柔的格紋毯。喀什米爾羊絨是經過數小時的手工輕壓工序,耐心地以水將其羊毛氈化而成,質地溫柔細膩。金色細線於喀什米爾羊絨上穿梭交疊,為輕柔毯面織入了璀璨流金。
 


H Dye系列 披毯

手工編織的披毯擁有豐富色彩,獨特的幾何圖形與色彩層次織構成「H」字樣,體現愛馬仕的極具代表性的工藝精神與當代靈魂。
 
 

Tigre Bayadère系列 披毯

畫面從條紋森林中探出頭來的皇家老虎,是設計師Gianpaolo Pagni從埃皮納版畫(Images d’Épinal)收藏中汲取靈感再重新演繹。披毯圖騰採用絲網版印刷技術呈現,喀什米爾羊絨的柔細觸感令人傾心。
 


Hippomobile系列 餐瓷


故事始於設計師Gianpaolo Pagni自Émile Hermès博物館館藏中發現的一匹馬的雕刻。他以騎師的絲巾騎士服為靈感,為馬匹裝飾繽紛的圖紋飾帶,構成此餐瓷系列的主要元素。俏皮的設計與活潑色彩貫穿全系列,提供隨心搭配使用的樂趣。

 

圖片提供與版權」愛馬仕Hermès
編輯」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