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Baccarat法國巴卡拉水晶 永誌經典的紅色燦光

Baccarat法國巴卡拉水晶創立於1764年,以精湛的工藝、華麗優雅享有盛名,印度、俄國皇室與歐美名流的青睞,更增添了品牌傳奇色彩。Baccarat水晶採用32%的極高含量氧化鉛製成,以淨透無瑕的水晶與精緻切割工藝為人熟知,Baccarat水晶的折射效果華麗,品牌知名的枝型水晶燈更令無數仕女傾心,燈飾在光線折射下極為華麗夢幻,而品牌最知名的元素莫過於標誌性的「紅色水晶」,象徵著Baccarat集藝術與奢華於一身的基因。
 
Baccarat標誌性的「紅色水晶」是品牌獨家且領先的技術。有別於其他彩色水晶加入金屬氧化物製成,Baccarat紅色水晶是加入24K的純金並以再次加熱的方式精製,經由資深工匠在高溫燒製時掌握色澤變化,經過昂貴、繁複與挑戰性極高的製作過程,才製成透亮而深邃的正紅色水晶,至今這項技術仍為Baccarat專有,紅色水晶成了品牌作品最具辨識度的標誌,也是每件水晶吊燈必備的經典符號;紅色水晶可說是Baccarat最值得珍藏的彩色水晶,在品牌持續與知名設計師的合作系列裡,紅色水晶也以豐富面貌融入居家空間。

 

Zenith天頂紅色吊燈

Zenith水晶燈飾系列是Baccarat最知名的古典水晶燈。Baccarat在品牌250週年時推出Zenith雙色水晶吊燈,將經典的紅色水晶運用於吊鏈、燭杯,與水晶菱柱掛飾,細膩的鑽石切割使燈飾的光線折射效果更為璀璨。水晶吊頂端及底部綴以大量的水晶掛墜飾,頂端的百合花吊墜是象徵法國的皇室標誌。Zenith水晶燈飾是不僅是皇室名流與頂級會愛用的燈飾,也是全球知名設計師與Baccarat合作時的創作靈感來源。
  


HARCOURT哈寇特我心之火燭台

「我心之火燭台」是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在2006年設計的「Our Fire熱情之火燭台」改版。在透明燈罩中映襯出紅色哈寇特高腳杯形狀,燭光透過水晶散發出柔和暖光,精緻浪漫。

 

OCTOGONE紅色八角鑽型花瓶

八角鑽型花瓶由設計師Thomas Bastide創作,靈感來自Baccarat吊燈常用的八角形紅色水晶流蘇/吊墜設計,將品牌經典標記作為空間裡是醒目直覺的亮點。
 


FAUNACRYSTOPOLIS 晶奇動物之都-猴子

Jaime Hayon與Baccarat攜手的創作系列。Hayon重塑動物造型,展現品牌的切割工藝。頭部以Baccarat自豪的三層紅色水晶為主體,採用切割雕刻臉部線條。頂部的祖母綠色水晶採用扁平切割,耳朵與鼻子是以斜面切割的透明水晶,另以鈀金鑲嵌點綴,底座則搭配綠色卡拉拉大理石。全球限量25件。
 


BACCARAT巴卡拉遊戲系列-五子棋

2019年底Baccarat與Marcel Wanders合作推出的頂級桌遊。棋組共有180枚透明水晶棋子和181枚黑色水晶棋子,包括替補黑色水晶棋子和透明水晶棋子各2枚。棋子雙凸面設計令執子感受厚實,每枚棋子正反面刻有系列與品牌標記。棋板採用白色大理石板製成,棋盤格線以鍍金雕刻,棋板刻有金色Baccarat字樣與Marcel Wanders簽名。棋板上鑲嵌9塊紅色圓形水晶片,白色大理石缽可盛裝棋子,是以現代奢華視角重新詮釋傳統遊戲的收藏級遊具。


Torch 火炬壁燈

以色利知名設計師Arik Levy操刀設計,運用Baccarat經典的「Zenith天頂」吊燈作為主要元素,呈現華麗繁複的鑽石型切割與古典外觀,配有金屬材質底座與柔和的織品燈罩,集古典華麗與現代風格於一身。
 


HARCOURT羅馬圓柱紅頂花瓶

知名水晶設計師Thomas Bastide將經典哈寇特Harcourt的鮮明特徵:三節手柄、六角形、平面切割運用於花瓶,創作出古典建築的欄杆身形,束口圓身器形適於擺放小花莖類鮮花,瓶頸以Baccarat獨步全球的特殊塗層水晶工藝點綴,造就古典與時尚混搭之美。
 


 Zenith Unfocused 天頂夢幻璀璨水晶吊燈 

原是Philippe Starck為Baccarat全球第二座、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水晶宮所設計。這款水晶燈重新詮釋Baccarat最經典的Zenith水晶吊燈,搭配透明、霧面、粉紅及霧灰色的淺色水晶,不規則的點綴在吊燈的各個部位,營造出夢幻浪漫的設計感。珍珠灰色的錦緞燈罩令這款吊燈更加時髦,而細節與材質的考究,讓它成為高級餐廳、飯店的愛用燈款。
 


NEW ANTIQUE 森林之王花瓶

Marcel Wanders設計之作,以「新古董」精神作為構想,將傳統造型、風格與元素,用當代視角重新組合創造。花瓶集繁複的巴洛克切割與傳統石柱元素,義大利大理石每件紋理都不同,讓這件新古典主義風格作品,件件更加獨特。全球限量99件。 


Mille Nuits一千零一夜紅色香檳杯對杯

設計大師Mathias設計的「一千零一夜」系列,自問世以來即是品牌最受歡迎的作品。創作靈感來自設計師幼年在敘利亞與土耳其生活的經驗,以中東的神祕、歷史與繁複的裝飾圖騰作為靈感。香檳杯擁有高挑、優雅的長笛型線條,精緻的威尼斯式切割更增添水晶耀眼光芒,十分華麗高雅。
 


圖片提供」Baccarat法國巴卡拉水晶

採訪」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