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OMA 香港新作KUBE

KUBE是由OMA David Giaontten和Rem Koolhaas所設計的建築,KUBE位於K11 MUSEA旁,外型由一個金色立方體和巨型氣球構成,它是一個售賣亭﹑是供閒坐的地方﹑也是活動空間。OMA管理合夥人建築師David Giaontten表示:「KUBE是一個多用途裝置,希望將來到K11 MUSEA的人們與在海旁閒逛的人聯繫起來,讓他們專注於當下,共同體驗這個城市,捉住當中與他人偶然相遇的機會。」
 
KUBE有別於海旁零售與商業區的建築。金色立方體是本地工藝咖啡烘焙專門店 %ARABICA的售賣亭,立方體的氧化鋁立面會隨光線變化,在不同時分展現不同面貌,為人們帶來獨特體驗。金色立方體配置著一組石材立方體,可用作座椅及桌子,其組合方式有助人們無意間展開對話。

此配置也帶來舉行不同活動的可能—像以海港為背景的表演藝術,為K11 MUSEA以及城中的藝術設計熱點Victoria Dockside注入更多文化元素;當特別活動舉行時,KUBE會安裝上巨型紅色氣球,氣球從維港彼岸清晰可見,是一個「都市頂篷」,將參與活動的人聚合一起,又是一個「城市標誌」,將KUBE定位為讓人們偶遇、受啟發的地方。
 
KUBE座落的K11 MUSEA是由100位建築師、藝術家、設計師和其他創意人才共同努力的成果,被稱為「香港文化矽谷」。其獨特的文化產品包括精心策劃的藝術典藏,包括超過40件當代藝術品和每週的文化活動。K11 集團創辦人鄭志剛表示:「OMA團隊為K11 MUSEA設計的不單單是一個特色建築,更是一個象徵融合維港海濱文化、咖啡文化以及鄰近社區的新空間象徵。」希望透過多元的文化與日常活動令維港更生氣盎然。

 

資料及圖片提供」OMAK11 MUSEA  編輯」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