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路易威登Objets Nomades展 法式優雅X台灣美學

對於旅行與居家的藝術,路易威登自有一套玩美哲學。品牌新展覽 Objets Nomades於台北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揭幕,本次展出的全新Objets Nomades系列作品並邀請陳瑞憲與三石建築事務所協同主持人蕭博文共同規劃展場,以獨特視角引導觀眾欣賞品牌精緻的家具、家飾。



看點一:瑰麗飽滿的空間設計
本次展場空間邀請知名設計師陳瑞憲與三石建築事務所協同主持人蕭博文共同設計,展場空間以迂迴動線、縫隙穿透、相互借景等特色,將台灣的老建築常見的撞色元素相襯精品家居作品,同時也意喻著台灣多元文化的內涵,空間色彩瑰麗飽滿,每一旋身都自構不同風景,繽紛、優雅的相襯Objets Nomades系列作品,呼應品牌精品家具的旅行概念與文化融合精神,令觀常感受更加獨特。
 
 



看點二:台灣山櫻花色彩迎賓
2022年路易威登 Objets Nomades展覽期間恰為台灣特有種「山櫻花」的綻放的季節,熱愛自然的陳瑞憲設計師特別以「山櫻花」的桃紅色作為觀展的起點,別具意義。

 
 

看點三:Objets Nomades系列新品
Objets Nomades系列是品牌的頂級家具系列,此系列的實驗原型產品皆是向品牌過去的經典訂製作品致敬,並加入全球設計名師的當代視野與特色,自2012年問世以來,邀請全球知名設計師發揮創意,創作別致的旅行靈感物件,再由路易威登負責打造,設計師包括:Campana兄弟、Atelier Oï、Maarten Baas、Barber與Osgerby、Damien Langlois-Meurinne、India Mahdavi、Oki Nendo、Gwenaël Nicolas、Raw Edges、Patricia Urquiola、Marcel Wanders、吉岡德仁、André Fu、Atelier Biagetti、Frank Chou。集藝術、工藝與收藏性,既是家具也是收藏,本次Objets Nomades系列推出多件新品,讓人近距離欣賞設計名家的巧思。
 

新品一:Aguacate酪梨飾片
設計」Fernando與 Humberto Campana
 

Campana 兄弟的作品Aguacate(西班牙文「酪梨」)燦如鮮艷的烈日,在路易威登手工編織的皮革帶中綻放光芒。Aguacate限量推出30件,每件均由9 個不同尺寸色彩豐富的酪梨形狀作品以16個亮面的黃銅扣環固定在一起。
 
Aguacate可以裝置在牆上使牆面煥發耀眼光彩,或是隨意懸掛在房間隔板,表現個人創意。

新品二:Cosmic Table宇宙圓桌
設計」RAW EDGES

Raw Edges創作的 Cosmic Table(宇宙圓桌)探索簡單線條構造別致形體,底座簡潔卻巧妙無比,採用三片彼此互扣碳纖維結構曲板以路易威登皮革包裹,結合尖端科技以及品牌精湛的傳統工藝。


豐富的色彩與邊緣形成優雅對比,彷彿描繪出一條無限延伸的線條,勾勒出底座的形體,覆上玻璃桌面後立即成為空間焦點。
  

新品三:Merengue蛋白霜坐墊
設計」Fernando 與 Humberto Campana

Campana兄弟以Merengue(蛋白霜餅)為靈感創作的坐墊,造型一如擠花袋塑型的蛋白霜餅螺旋,坐墊由八折瓣片組成,每瓣皆由路易威登柔軟的皮革搭配羊毛襯裡製成,精緻瓣片組成一個美麗的螺旋。


Merengue擁有豐富色彩、甜美造型與便攜尺寸,像是讓人置身於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魔幻情境。
  

新品四:Petal Chair花瓣椅
設計」MARCEL WANDERS 工作室

Marcel Wanders希望為生活帶入花卉的空靈之美。這款花瓣椅結構優雅,鋪蓋著9片乳白色皮革縫製的軟墊,宛若盛開的花朵。座椅溫柔地包裹使用者,彷彿將人置身於花團錦簇中。


這款功能與美學兼備的椅子,設計上模仿自然採用四片花瓣為座墊,演繹路易威登經典的花卉圖案。鑄鋁製作的底座,設計靈感來自樹木,四支腳營造出春天花園細緻纖柔的感覺。
   

新品五:Signature Sofa & Armchair沙發與扶手椅
設計」周宸宸

周宸宸的Signature 扶手椅及沙發線條靈感取自中國雲南的梯田,以及亞利桑那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羚羊峽谷,三公尺長的沙發可舒適地容納四個人,並有多種顏色組合供選擇。



椅座分為室內款與戶外款,室內款可看輕盈的線條結構包覆著路易威登精緻皮革與義大利Paola Lenti的立體「圓點」布料。戶外款為首件專為戶外使用而設計的Object Nomade作品,採用路易威登傳奇防水帆布和 Paola Lenti 的「Brio」,鮮豔且耐用。
 
  

看點四:Petits Nomades別致家飾
2018年,品牌推出Petits Nomades家飾系列,此一系列兼具功能性與裝飾性,可以靈活運於空間中,由Objets Nomades菁英設計師負責打造。本次展場空間,可見如何靈活混搭Objets Nomades與Petits Nomades的作品,為室內構築特色景致。
 

 
 

資料及圖片提供」路易威登
採訪」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