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走進FENDI Casa的米蘭之家

FENDI Casa在米蘭市中心斯卡拉廣場開設首間旗艦店。這座旗艦店毗鄰米蘭重要地標斯卡拉歌劇院,位在街口的一座典雅建築之中,外觀有13扇挑高的拱形窗口呈L形序列,將室內景致如精美櫥窗般對外呈現。
 

FENDI以優雅、工藝、創新、奢華與獨特風格錨定品牌形象,FENDI Casa代表著義大利頂級的手工精品家具,將每件作品視為藝術創作,強調低調奢華與精緻質感,重視家具的生命力與文化傳承。旗艦店亦忠實投射出上述精神,店內空間融合品牌精緻、奢華特色,同時利用虛實、光影、材料之間的對比,優雅別致的細節與質感精緻的家具、家飾相互輝映,整體並俱著摩登、典雅氣息。
 

店內擁有兩個樓層,規劃起居、用餐、寢室與戶外等主題空間,豐富的家具、家飾混搭陳列,將FENDI品牌的純正、獨特與工藝等價值觀在每個主題場景中展露無遺,讓人近距離欣賞名家設計的家居產品;像是由Marcel Wanders設計的Five沙發和扶手椅、由Atelier Oï設計的Arches桌、Thierry Lemaire 設計的Parsifal沙發和扶手椅,搭配Toan Nguyen設計的Marrakesh桌子和Cristina Celestino設計的Vittoria餐具櫃。新款 Ford 餐桌搭配Doyle椅子,同樣由Toan Nguyen設計的Sandia沙發和扶手椅,加上由 Chiara Andreatti 設計的Astuccio Canes邊桌。睡眠主題區地面鋪設大理石,陳列著Marcel Wanders工作室設計的Landscape床組、由 Atelier Oï設計的Vanitoso梳妝台。在起居區中,則有Thierry Lemaire設計的Grand Plie'沙發和扶手椅,與Toan Nguyen設計的Tarsia茶几。舒適的閱讀區演示著Dimorestudio設計的Roma沙發床於空間實境的效果。全新戶外家具區域陳列著由 Piero Lissoni設計的Sagano系列。
 

同時,FENDI Casa也將Peter Mabeo及其同名設計工作室合作,在2021年底邁阿密設計展(Design Miami)發表的KOMPA系列的六件「Gallery Pieces」,佈置於精品店入口與櫥窗,展現連繫著過往今來的傳承精神。像是Chichira櫥櫃、efo和Loma凳子,Foro和Shiya椅,以及旗艦店入口陳列的 Madua椅,每件均擁有獨立編號並於波札那手工製作,載負著歷史與工藝意義,為櫥窗與室內風景增添動人溫度。

 
備受大眾喜愛的FENDI家飾亦散見於旗艦店內,包括點綴FENDI品牌經典黃色的新款Yellow Sign地毯,以及飾有品牌中經典FENDI Pequin條紋圖案的Tiles地毯,或是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設計的Karligraphy logo圖案—Big Karl地毯。品牌將這座米蘭之家視為重要里程碑,未來將極積在國際重要城市拓點,提供戀家的人士走入FENDI Casa的世界,實境感受品牌迷
人的家居美學。


資料及圖片提供」FENDI Casa
編輯」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