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雙好設計 X 台電文創 潮電 POP-UP Store

「從不起眼的退役材料裡,看見再造重生的潛力;用挑剔的眼光審視設計,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是以循環經濟追求環境永續實踐的台電文創秉持的理念。台電文創的商品皆是使用回收而來的循環經濟材料為基礎,經過解構、重組,再次賦予它們新的生命與價值;若你仔細探究會發現,這些都不是單純的回收材料,它們都曾經在發電和供電過程裡,盡過一份心力。


瀰漫「台電風」的台電老屋




今年暑假,台電文創開啟過去從未嘗試過的型態,透過「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嘗試用空間形式來與大眾對話。快閃店地點選在位於潮州街、曾獲得iF Design Award肯定的貳房苑LivinGreen,並由雙好2byWu&Chen主理規劃。



這棟墨綠色磁磚搭建成的獨特老屋,其實對於台電文創來說,還有另一層重要意義—它是一棟所有權屬於台電的建物。雙好2byWu&Chen善用空間特色,將結合復古與時尚的餐飲空間、元素間的深厚淵源,透過故事性的組合賦予其新的設計風貌。



空間中,大量應用從台電人員工作現場所擷取的色彩密碼,讓原本即是台電老屋的建築空間中濔漫著「台電風」。設計團隊表示這個計畫的起點,是一次參訪台電倉庫的機會,當時他們的目光被裡面各種未經修飾卻非常吸引人的色彩吸引,而這些色彩都轉變成日月潭底泥計劃的重要元素。



快閃店的進門處即延續此計劃主題,將放大版人孔蓋杯墊掛置在牆上,開啟設計主軸,同時作為商品的展示空間,搭配室內霓虹風格色調與電子音樂,顯得潮流感十足。




讓「台電生活」成為「台電體驗」

雙好團隊同時也是知名DJ的Jesse提到:「Techno和其它音樂相比,最大的特色是它全部由電子設備、機械產生,沒有電就沒有電子樂,還有什麼比它更適合潮電呢?」 



結合貳房苑LivinGreen在餐飲企劃與空間再造的設計思維,將台電空間、循環設計結合餐飲創意與電子音樂活動,邀請當代電子音樂新秀Andy Chiu、YuY、DJ Nose與Jesse Chen於活動期間現場演出,讓「台電生活」成為「台電體驗」。



雙好2byWu&Chen:「孔蓋之下是台電的世界,我們也希望孔蓋杯墊的生活使用外,在期間限定店的空間還有電子音樂與台灣近年深受矚目的DJ現場演出,『讓生活到體驗』的感官不設限,每個人都帶電。」


展出期間推出兩款限定甜點—潮電燒與多款飲品,潮電燒烙印人孔蓋十字圖紋。

台電文創繼上個月發表日月潭底泥人孔蓋杯墊系列作品後,緊接著延續同一計劃主題,開設「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參觀者將沉浸在充滿台電元素的環境中,搭配全新系列作品享用特製午茶點心,伴隨著活力十足的電子音樂體驗更具潮流感的台電文化。更多內容請見>>台電文創




 潮電 POP-UP 期間限定店 
地點」貳房苑 LivinGreen(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76 號)
開放時間」2022 年 6 月 23 日至 8 月 28 日 12:00~18:00
(每週一、二公休)

資料及圖片提供」台電文創
編輯」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