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梁志天設計聯手義大利工藝 描繪當代精緻家居


SLD(梁志天設計集團)創始人梁志天設計師日前發表與義大利著名家具品牌 Visionnaire、Lema 和 Lualdi 合作推出的家具新品,展現其獨特美學,以及對理想生活方式的追求。

 



SLD X Visionnaire 「大自然的珍寶盒 2022」

SLD 與義大利頂級家具品牌 Visionnaire 再度合作設計「大自然的珍寶盒 2022」系列家具,是 SLD 自 2015 年為 Visionnaire 十周年慶典推出第一個家具系列後的第五次合作。



新系列的設計啟發自品牌對大自然的推祟和對可持續性的探索之品牌核心價值,梁志天設計師以首次合作系列為設計藍本,從全新的角度探索大自然之美。

「大自然的珍寶盒 2022」系列家具旨在鼓勵人們在面對世界巨變的同時,能以新的角度重新思考和感受大自然的再生力量,與它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繫。



整個系列以樹木的生命力為靈感,特意選用了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仍能繁茂生長的白蠟木製成,木質結實、輕盈且柔韌度高,並透過有機的線條,展現出現代、簡潔的設計語言,同時巧妙地模仿了各種植物形態,呈現奢華生活與大自然之間和諧共存的微妙平衡。



此系列所有單品都體現出奢華生活和自然和諧兩者之間複雜而微妙的平衡,高包容度的設計能配合各種室內風格。
 
 

 

SLD X Lema 「Eureka」衣櫥系列

義大利頂級家具品牌 Lema 以靈活性、模組化、定制化、精緻的美學以及高品質的工藝而聞名,「Eureka」為品牌首次與梁志天設計師合作的衣櫥系列,意在呈現設計價值,結合 Lema 致力發明和創新工藝之突破,以及 SLD 則以「設計無界限」之理念,攜手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Eureka—在古希臘語中的字面意思是「我找到了(它)!」梁志天設計師希望透過非傳統的衣櫥設計,讓衣櫥不僅僅是收納空間,也是可以隨著生活方式而不斷變化和調整的家具,在設計上重新解構傳統的衣櫥概念,讓簡約的衣橱在打開後能化開展多種功能,為使用者提供精緻的生活體驗。



Eureka的多功能的設計,能完美融入不同氛圍,賦予空間簡約的美感。設計上以靈活性和模組化為特點,能完善現代家居的功能。



一系列獨特的模組,配合具變化的內部隔層,大大增加了收納空間,並能因應不同使用需求。



龐大的模組包括一個帶有儲物功能的三向鏡梳妝檯、一個推拉托盤,並連接一個帶有青銅把守的鉸鏈門,增加了Lema元件的延展性,以根據個人喜好或生活需求定製專屬衣櫥。
 

SLD X Lualdi  「迎」室內門系列

義大利室內門及家具知名品牌 Lualdi 與梁志天合作推出的室內門系列「迎」(Ying),此為品牌首次與亞洲合作設計師,透過「迎」把中華文化與意大利工藝巧妙地結合,展現東方傳統美學和西方品味的共融,創造出永恆優雅與低調奢華兼具的作品。



Ying 以中文的「歡迎」之意命名,通過極簡的設計語言表達文化訊息,以現代的設計致敬意大利傳統真摯熱情的待客之道。



這個系列門框以榫卯工藝為靈感,以現代設計手法和當代時尚美學重新演繹中華傳統工藝。標誌性的優雅特徵與堅固的深色木質凹槽底座相得益彰。門扇的上半部分提供靈活多變的顏色和材質以供選擇,讓客戶根據不同特色的室內空間自行配搭,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訂製門扇的上半部有多種色調和材質可供選擇,反映不同的文化涵意︰紅色漆面,寓意幸福和好運;黃色漆面,彰顯皇室氣派;黑色漆面則是低調、 靈活的搭配之選。



門扇下半部選用樸實的木材質,與上半部的瑰麗多彩形成鮮明對比,相互平衡,並將自然氣息融入整個氛圍中;而光滑的玻璃門則可展現低調且截然不同的氣氛。

 

資料及圖片提供」梁志天設計集團(SLD)
編輯」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