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Ponpie Life隱身圍牆裡的甜點庭園

台灣水果塔專門店 Ponpie 全新店鋪「Ponpie Life」落腳新北永和。創立於 2013 年 Ponpie,自板橋本店起家,深入台灣各地水果產區,以符合時節、當季盛產的鮮甜為靈感,將源於歐洲的派和塔,創作出富有島嶼特色的獨家風味,成為甜點飲食圈中純樸,同時又無法忽視的存在。



以「春日的風」為概念,打造以台味為基底的台法混融空間。

Ponpie 是台語「豐盛」的意思,希望讓大眾感受手作甜點的溫度,並傳達心的溫暖。近年 Ponpie 逐漸擴展店舖版圖,去年選址在熱鬧的台北大安區開設了第二家分店「Ponpie Home」;而在今年的 6 月,即將滿十年之際,規劃全新的外帶店鋪「Ponpie Life」,在寧靜的永和巷弄中,將為大眾帶來新的甜品選擇與休憩場域。



坐落於永和巷弄中的Ponpie Life。

空間由質型設計操刀規劃。設計團隊觀察到,品牌與台灣土地之間的深厚連結,順應自然,同時尊重自然,更將農人的故事延伸到甜品之中,質樸且深具人文意涵。在初訪空間後,設計團隊決定以電影《小森食光》的調性為靈感,將「春日的風」作為設計核心。



希望能成為一個「創造生活更多可能」的複合式空間。

店舖位於公寓 1 樓,推開第一層鐵門,即可看見設計團隊保留下來白綠相間、視覺搶眼的大理石地板,石磚地板一路延伸至室內空間,連貫視覺與動線;並藉地板遺留的水泥裝修痕跡、戶外座位與植栽的清水模造景,凸顯品牌順應自然的精神。



店舖位於公寓1樓,推開第一道鐵門進入庭院後,迎接第二道實木門。

不僅如此,設計團隊還將風的意象貫穿在硬體之中。從庭園內的清水模造景到貫穿室內的木製櫃檯,皆以不規則曲線蜿蜒於空間之中,營造舒服自在又俐落的姿態。櫃檯後方懸掛著數片原色棉麻大布廉,除了具有隔絕內外場、讓空間色調更乾淨的功能,更在自然風吹入室內時能輕輕隨之舞動,加深對於風的想像。



圓弧曲線的水泥平台。 

Ponpie 與土地、農人之間深刻連結的特色,則被設計團隊以十分有巧思的方式呈現。細看木製櫃檯邊緣處ㄧ階又一階的細節,從頭一路延伸到底,其實是源自等高線的靈感,在彎曲疏密之中看見山谷和山頂,增添想像。



以等高線為靈感的木製櫃檯。

Ponpie Life 不僅是一間甜點外帶店,品牌更希望能成為一個「創造生活更多可能」的複合式空間。在幽靜巷弄裡透過一層又一層地深入探索,如同一處世外桃源,能短暫隔絕外界。



攜手「火山花店」花藝師小安規劃空間中植栽景觀。

為了營造大自然的氛圍,質型設計攜手「火山花店」花藝師小安規劃空間中植栽景觀。庭園以氣質優雅的燈秤樹作為主體,一旁有白色鳶尾花輕輕妝點;室內則有彷彿與木製櫃檯融為一體的棕梠竹,呈現綠意與木在此相互依賴,共融且共同生長的空間。



貫穿室內的木製櫃檯,以不規則曲線蜿蜒於空間之中,營造舒服自在又俐落的姿態。

PONPIE LIFE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263巷24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9:30


資料及圖片提供」質型設計 STRAIGHT Design
編輯」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