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Berluti 家居系列 台北101限時展出

 

以皮革工藝聞名的 Berluti 除了精緻配件之外,更重視生活美學。品牌自 60 年代起持續開始鑽研家居作品。最初,Talbinio Berluti 為提供顧客舒適的試鞋體驗,以 Venezia 皮革結合創新手法設計俱樂部扶手椅,這款扶手椅成為 Berluti 店舖的固定陳列,因深受顧客喜愛,而開始接受特別訂製。
 
2015 年開始,Berluti 的家具與生活用品品項日益豐富,發展出桌子、足凳、梳化、遊戲用品,而一系列 Art of Craftsmanship 作品於巴黎 Faubourg Saint-Honoré 店舖陳列後於 2021 年移師至香港置地太子專門店做展出,並在 2022 年 7 月下旬於 Berluti 台北 101 旗艦店展出,並提供 VIP 顧客預覽與特別訂製。

 

細數 Art of Craftsmanship 系列裡精緻家具、家飾,均是從品牌的工藝歷史與顧客想望而得到啟發,不僅精緻實用,而且與時俱進,逐漸發展成一個豐富且連貫的當代家具系列。此系列主要由兩條產品線組成,分別是 Marbeuf 和 Swann,它們跳脫了男士衣帽間傳統選項,為當代紳仕提供了更個性化的選擇。
 

 
Marbeuf 系列 經典繽紛



Marbeuf 系列著眼於平衡、卓越以及奢華感。與第一代 Berluti 俱樂部扶手椅相得益彰,新系列的俱樂部扶手椅呈現出新穎且亮麗,線條筆直而柔美,與品牌標誌性的 Alessandro 皮鞋異曲同工,秉承同樣的無拼接原則,選用一整張 Venezia 皮革悉心打造,上面僅留簡潔縫線作為裝飾。原木椅腿取材自傳統鞋楦製作所需木材,其鋸齒細節、輪緣和燕尾榫設計,均是向  Berluti 製鞋工藝致敬。



Marbeuf 俱樂部扶手椅擁有豐富的色彩搭配,諸如烏托邦藍(Utopia Blue)、內斯波拉橙(Nespola Orange)、平約爾花園綠(Ponjore Garden Green)、蘇克納日落紫(Sukhna Sunset Purple)等色調,不僅淋漓盡致展現出品牌巧奪天工的 Patina 古法染色技藝,同時更能與家居色彩、風格相配搭。



Swann 系列 優雅獨特



Swann 系列強調獨特、優雅與舒適性,專為生活中的共享空間而設計。充滿流線型和空氣感的現代線條完美融入設計,並進一步體現在所選材料之上:沙龍椅、足凳、兩座或三座梳化採用木料和 Venezia 皮革,搭配喀什米爾或羊毛,既可以用光滑的蒂波羅(Tiepolo)羊毛軟墊來裝飾,亦可選擇柔軟華麗的小山羊喀什米爾。此系列包含四張桌子:一張桌案、兩張咖啡桌和一個邊桌,融合義大利大理石與 Venezia 皮革製成。

 






台北 Art of Craftsmanship 家居系列展與訂製服務

Marbeuf 和 Swann 系列均可依顧客需求針對面料、色調、Patina 古法染色和 Scritto 圖紋等進行訂製。此外,還有多樣的木製基底可供選擇,包括原色、黑色和棕色。Art of Craftsmanship 家居系列 2022 年 7 月下旬在台北 101 Berluti 旗艦店展至 8 月 14 日,期間除了情境呈現家具陳設效果,並接受特別訂製,讓男仕們能親身體驗精緻的細節觸感,欣賞獨特 Patina 古法染色,量身打造自己喜愛個性家俬。

 

Art of Craftsmanship 家居系列展

日期」2022 年 7 月 15 日至 8 月 14 日
地點」Berluti 台北 101 旗艦店
現場家具陳列展示,提供顧客預覽與皮革色彩訂製服務

 
資料及圖片提供」
Berluti
編輯」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