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第一屆IFI GAP全球大獎於杜拜圓滿舉行



由梁志天設計集團創始人、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主席梁志天發起的第一屆 IFI 全球大獎計劃(IFI Global Awards Program, IFI GAP)於2020年2月26日在杜拜圓滿舉行。IFI GAP 是室內建築/設計領域的全球最高榮譽獎,旨在選出及肯定國際最優秀的設計師及設計作品。
 
IFI GAP 共設四個獎項:IFI大獎(IFI PRIZE)、IFI同業貢獻大獎(Fellows of IFI)、IFI 設計新聞獎(IFI Design Journalism Award)及IFI 卓越設計大獎(IFI Design Distinction Awards)。(詳細得獎名單請見:https://ifiworld.org/gap/ifi-gap-winners/
 

IFI 獎座由國際知名設計公司 Zaha Hadid Design 精心設計,並由頂級意大利天然石材品牌 CITCO 定制。獎座的流線型幾何設計充滿動感,以10款不同的石材來劃分設計類別,並運用同一款石材展示金、銀、銅獎的聯繫,表達合力創作出卓越設計的精神。


本次共收到來自38個國家及地區,近600份參賽作品。其中最高殊榮的IFI大獎由Gensler創辦人Arthur Gensler先生奪得,以表揚他在室內建築/設計領域所作出的傑出貢獻。Arthur Gensler同時也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客座教授,並獲選美國《室內設計雜誌》(Interior Design Magazine)的名人堂的特許成員。


 
同期舉行IFI全球會議及IFI全球會員代表大會。在歡迎儀式上,梁志天先生代表IFI與杜拜市簽署IFI 室內設計宣言,旨在推動政府和當地設計行業的聯繫,為雙方的合作提供建議。
 
梁志天在任主席期間,IFI與不同國家和城市簽署並落實了此宣言,包括日本旭川市、瑞士蘇黎世、上海、廣州、深圳等。至今,全球已有 127 個國家和城市簽署此宣言。
 
而在IFI第29屆全球會員代表大會上,匯聚了全球近 20 個國家及地區的業界協會代表參與,梁志天為IFI 57年歷史來首位華人主席,今任滿主席職務,正式交棒予 Titi Ogufere女士及新一屆理事會。


圖片及資料提供」梁志天設計集團
編輯」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