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永恆的標記 廚具經典款

Interior 343

經典(classics)是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經久不衰的萬世之作;是經過歷史挑選出來最有價值、最具代表性,甚至可以說是最完美的作品之一。歷經時光淬選並流傳至今的「經典款」,不僅蘊含著當代的美感、別致風格,還有難以取代的設計精神。這樣的經典設計即使放置在現代的空間中,不僅不違和,反而散發獨特魅力,成為空間話題。 

流行是一時,經典為永恆。廚具品牌中的經典款,是能適應時代轉變、風格差異並為使用者需求而調整的長紅款式。它能超越流行,因應需求而改變,為生活創造豐富內涵。 




「bulthaup」b3的設計發想來自於人體工學的完美角度,以及建築大師柯比意在1948年所發展出的模組理論。b3系列設計師Herbert H. Schultes擺脫傳統廚房的靜止姿態,充分利用工作檯後方的牆面空間,賦予背牆系統更多機能,整體設計亦能與居家空間融為一體;以大地色系展現品牌內斂、低調特性,將美好延伸至生活的每個角落,實現「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新價值觀。(楠弘) 



1983年,「pronorm」研發了無把手廚具Y-Line系列,內嵌式把手的設計不僅成為歐洲各大廚具品牌爭相仿效的對象,也讓Y-Line系列成為品牌最經典的款式之一。Y-Line以年輕時尚的美學線條,強調無把手、無視覺負擔的設計,展現舒適與簡潔的視覺感受,並使用耐用且環保的材質,從裡到外皆秉持著德國嚴謹的工藝品質。(大雅廚具) 


黑色始終是優雅的代名詞,而當白色為黑色點綴時,它們將成為永恆現代風的象徵,不會輕易地被新的審美觀淘汰。「Impuls」IP2200系列使用純天然木材,讓空間充滿溫暖與安心的氣息;看似極簡的外表,實則藏有無數細節,輕推即開的無把手設計、木質予人的細緻觸感,從黑白相間的色彩中,去窺視、察覺質地與顏色之間的細微變化。(麗舍) 



「SieMatic」讓廚房成為純粹的舒心空間,也是家的中心。PURE系列以簡約大方的設計、精心挑選的顏色,將極簡主義中強調對細節的熱愛、 追求尺度的完美以及材料的價值皆展露無遺;廚具中的每一扇門、每一格抽屜、甚至是細小的五金,PURE從裡到外都無任何過多的裝飾,只為營造舒適、迷人又和諧的氛圍,用優雅簡約的形式訴說著它的理念。(寶廚) 



「GAMADECOR by PORCELANOSA Grupo」崇尚極簡主義與輕奢的現代美學,最新的EMOTION系列以抗菌、耐高溫、抗刮的輕磁板包覆櫃體、檯面與腰牆;面對台灣高溫、濕熱的環境,選用鋁合金複合式櫃體面板取代傳統的木製系統板材,無須擔心面板受潮變型,而且強度更強、重量更輕且更堅固耐用!(西班牙寶瓷蘭集團│台灣宥鋐貿易)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