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廚具經典款 向經典致意

Interior 343

2019年適逢包浩斯一百週年,包浩斯協會不僅與品牌設計機構 Stan Hema合作設計了紀念logo,以「重新思考世界」為主題,回顧包浩斯的歷史及其對現在和未來的意義;出版電影《世紀包浩斯》,帶領觀眾回望包浩斯殿堂的發展和演變;而當年的各大設計展會與論壇,無不以包浩斯百年紀念為題,開啟了一連串的致意和慶祝活動。 

而柯比意的前衛思想、前瞻理念,雖然讓他在世時作品飽受批評聲浪,但歷經時代的流轉,被時間留存下來的、被後世 景仰的才是贏家;在2016年第40屆的世界遺產大會上,這位令20世紀城市風格煥然一新的現代建築設計巨人,柯比意的 薩伏瓦別墅、馬賽公寓、廊香教堂、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等共17件作品被列入世界遺產。 

經典設計的概念與精神,不僅會永流在設計師與消費者的心中,更會影響後代的設計思考。有的人會透過延續概念、精神、 結構、造型等設計手法向經典致敬,有的則是在經典設計的基礎之上,添加符合時代需求的機能,再次延續經典。結合當代精神與新生代設計師的創意能量再現經典之作,為廚具設計開創新的世代。 



木材除了擁有自然的元素、放鬆的氛圍,最重要的是非常耐看!「Nolte」Nova Lack系列廚房採用大片的實木打造,憑藉著天然的木頭紋理 和近乎原始的結構,為廚房營造了一個極其舒適的氛圍,讓下廚變得更加輕鬆愜意。除了使用實木打造,在產品的內外部均塗有防刮、防污、抗撞的漆料塗層,防止下廚產生的氣味侵入,讓下廚不再慌亂,而是優雅的展現。(麗舍) 



古典的元素中,不可或缺的就是空間裡的細節與線板雕刻。「allmilmö」Venecia在板材上直接壓制出復古回字邊框,搭配經13道烤製程序、色澤飽和均勻的鋼琴烤漆,打造古典優雅的輕盈氛圍。白色系天然大理石檯面,讓整套廚具更顯低調奢華,並在中島的四周加入了開放櫃的設計,展現美感與機能兼具的德國工藝設計。(德宜國際) 



「STOSA」以不同思維對空間進行規劃,跳脫舊有框架、突破現有思維,承襲義式古典優雅風格的風貌,透過原木基材,描繪中世紀設計輪廓軌跡,投射出詩意且華麗的語彙。Dolcevita系列延續義大利獨樹一幟的典雅浪漫風格,以純粹石英檯面、簡約框線裝飾門板,搭配上銅色金 屬把手,打造優雅精緻的古典廚房。(禹臣實業) 



「LEICHT」BONDI-E VALAIS的材質與配色正是乍暖還寒的最佳寫照。門板選用暖色橡木與涼感霧面炭灰色,橡木片材拼貼的VALAIS,是 由厚度不等與寬度不一的橡木條橫向接榫製成,跳脫板材的平滑印象,用不規則高低拼接出一幅活潑生動的自然美景,搭配BONDI-E炭灰絲絨 霧面漆反襯,展現春分時刻難以捉摸卻又舒適的氣息。(弘第 HOME DELUXE)
 


大自然最令人著迷之處,是不規則的外表下,潛藏著自然運作的原則。「Schröder」Split-OAK系列將橡木的樹結紋理不經矯飾的呈現,讓使用者在每一道濃淡深淺的變化中感受原始的生命力,並以純淨無瑕的PASSION亮面烤漆牆面,映照出生活的律動。無把手廚身和一旁裝有精巧把手的收納櫃,則呈現出另一種平與凸的視覺趣味。(雅登廚飾)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