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廚具經典款 經典再譯

Interior 343

因應生活型態的轉變,廚房逐漸被打開,從原本單純的料理空間,轉而變成人們生活核心的重要場所。因此,廚具設計也從最初的需求,進而講求功能;現今,更追求個性化特色與科技化的應用。 

然而,因應趨勢而生的設計,在風潮過後總會逐漸逝去光芒、乏人問津,在這當中屹立不搖的仍是「經典」的設計。 



CHECKERS 是「Dada」與Giorgior Armani合作的系列廚具。其設計方式如其名,是幾何方格組合成的跳色棋盤,由珍貴的天然木材、獨特的烤漆帶紋理布面襯背與天然石材檯面相互結合。烤漆材料的使用增強了廚具的光滑表面,賦予其立體效果,透過背板底部和工作檯面下方的LED照明,展現出整座廚具帶有的優雅構圖。 (大雅廚具) 



「Cleanup」將機能與收納性全面升級,打造無壓力的料理環境,讓人度過心中理想的廚房料理時光。今年度STEDIA系列再次全新進化,包括利用高低差打造的雙檯面開放式設計,維持開放空間並滿足機能;導入磁吸壁板及多功能小物掛架,方便拿取並維持視覺整潔;而新色面板 及多樣化檯面質感,讓其更輕易融合在裝潢設計之中。(竹桓) 



「Goater」GREENWICH Black發想自19世紀的英倫工業風,展現介於傳統與革新之間的迷人氛圍。以古典框形門板搭配造型線板,呈現古典的優雅氣質;壁面鋪設大理石紋壁板,不僅美觀且易於清潔;檯面則選用凱薩金石大理石粗獷紋路與空間相互輝映。透過機能與設計的相互 呼應,展現悠逸典雅的居家生活空間。 (哥德企業) 



GOCCIADORO 是「störmer」與建築師Stefano Sem-prebon合作研發。結合義大利的設計元素和德國的精湛品質,以犁溝為設計靈感來源, 利用流動的垂直式燈光,來具體化情感;燈光可依不同的時間場合調整,搭配霧面烤漆的細膩與真實感、天然石材浮現的獨特自然紋路,在俐落中同時賦予視覺多層次的變化。(德宜國際) 



義大利人個性傳統好客,所以廚房與廚具對他們而言,不僅是烹調的工具,更是表達主人品味、塑造居家風格的重要表情。典型南歐地中海風格的「ARCLINEA」廚具,雖然大量採用凜冽的不鏽鋼材質,但在加入實木與石材調合後,反而散發出濃郁的義式居家溫馨風情。ITALIA系列即承襲了這樣的特色,並展現高級、耐久且實用的特性。(三緯) 



「PEDINI」以圓弧曲線為櫥櫃重新定義,在設計與舒適之間尋求平衡,用和諧簡單的方式融入生活空間。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圓弧曲線是ARTIKA系列最大的特色,多功能中島檯面提供了大面積的烹飪與洗滌空間,在弧形造型的末端,藏有大量儲存收納空間,讓其在使用機能與美 感設計上皆無可挑剃。 (哥德企業) 



「Rastelli」R1系列廚具由建築師Ulisse Narcisi設計,在設計美學上不斷追求卓越,並且在人體工學以及環境協調性上進行深層的研究。不僅提供符合市場所需的規格、解決常見的收納問題,在環保上努力達到國際FSC和ISO 14001標準認證核可的綠色認證,設計出符合現代人、美感與結構兼具的居家空間廚具。(大雅廚具)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