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解放封閉生活的出口 打造私人綠洲

Interior 339

1929 年,現代主義的先驅瑞士建築評論家西格弗萊迪.吉迪恩提出,陽台是「走向新生活方式的解放宣言」;二戰後,陽台甚至被認為是住宅項目中「最出色的建築元素」。對於居住者來說,陽台是屬於外部空間,但對於街上的人們而言,它卻又是建築的內部結構,陽台作為個人空間和公共區域過度的場域,從設計、規劃、佈置到家具的選擇上,皆須細心考量。




「達洛維」摺疊門所有產品以及系統皆來自英國原廠工藝,摺疊門將室內與戶外庭院無縫連結,搭配義大利20網格的全景式摺紗,除了可防止蚊蟲飛入,高透光度更令人忘了它的存在,藉此延伸出寬闊舒適的視野與活動空間,讓摺疊門融入居家生活,創造新的生活美學。(英國達洛維摺疊門)




來自瑞典的「Furninova」展現北歐木屋獨有的家具風格。自然原木家具系列Tanzania,選用來自於北歐地區木屋所用的木頭原料,刻意保留木材表面原有的自然釘孔與時間歲月遺留下的木紋痕跡,成為其特色標誌;即使冷冽的空間,Tanzania系列也能轉化成溫馨的北歐居家風格。(羅奇尼 Rokinii)




來自於地中海地區的「 西班牙KAVE HOME」承襲北歐精神,但不定調單一風格,以現代融合鄉村元素,極重視設計感,色彩多了些豐富性,讓「回家」即能感受到片刻的舒適與自在,又不失獨有的個人品味。熱愛陽光的西班牙人在戶外家具的設計上特別講究,民族系列跳脫一般戶外的粗獷,在設計上多了一點優雅的自然味道。(夏馬城市生活)




「Dedon」首次將其標誌性的高科技環保合成纖維和木材質結合設計出MBRACE,除了兩種材質拼搭而成的創意,更與著名色彩學家Giulio Ridolfo合作,為該系列開發了獨特的配色;設計師想透過傳統的編織技術和合成纖維來創造出一個結實耐久的設計作品,並希望即使在沒有墊子的情況下,依舊可以保持舒適的包覆感受。(易雅居)




「Saba」New York Soleil入眼的第一印象是純手工編織帶出的輕盈既視感。其座墊不僅符合大眾追求的人體工學,更是採用了快乾和不吸水技術面料,並可拆卸清洗保養。New York Soleil提供了各種繽紛顏色作為選項,為空間營造活潑有趣氛圍,讓人猶如置身在東南亞海島,享受著國外度假的悠閒自在。(朕璽國際 Zx Living)




「Gandia」從時裝中汲取靈感,將紡織品使用的概念與技術帶到家具的世界中。TEXTILE系列的產品組合方式是模擬衣服上的接縫縫合方法,這樣的做法具有極大的靈活性,縫線工法使其能完美符合人體工學,提供舒適感並賦予設計獨特的個性,同時也能夠做出適合每個人的商品,就如時裝一樣合身且獨特。(易雅居)




「Pierre Frey」將天然亞麻織物與高度耐用的色彩顏料和防水性能相結合,讓天然織物搖身一變成為富有抗汙性和耐光性的高性能織物。SETE小巧的幾何緹花織物,不禁讓人聯想到普羅旺斯的編織提藍,適合作為椅墊,為戶外空間帶來舒適愜意的氛圍。(安得利集團)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