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冬季節慶選品 聖誕紅與新年紅

Interior 351

不管是西方的聖誕節或是東方的農曆新年,兩個節日不約而同的都以「紅色」作為代表色彩。紅色在中國象徵喜氣、吉利,有趨吉避凶之寓意,從紅包、春聯至燈籠,皆展現中國紅的醒目與熱情;然而聖誕的紅則是用於點綴,聖誕花圈上的紅緞帶,燭台上的紅蠟燭,餐桌上的紅餐巾,輔襯純潔的白與和平的綠,即構成聖誕節的獨特色彩。




設計師Hayon將充滿樂觀正面的生活態度轉化為陶瓷雕塑,期許所有人看到這個眺望遠方的鳥兒,都能不受負面訊息的影響,朝著遠大志向積極邁進。「Bosa」HOPEBIRD以手工陶瓷搭配24K金,在黑色、白色與金色的多種塗裝下,展現童趣、純樸氛圍,且每一件都各具獨特氣質。(D&L丹意信實集團)




「Furninova」是已有30多年歷史的瑞典經典家具品牌,品牌風格追求理性簡約、細緻工藝。Samba是一款組合式的休閒沙發,擁有多種形 狀與尺寸,其中最特別的是可以變換成曲線造型;提供5種扶手造型與3種坐感,讓你能輕鬆搭配不同風格的空間,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家具。(羅奇尼)




「Fredericia」Spanish Chair是Børge Mogensen最具代表的不朽經典之作,它堅實的橡木結構,襯著高質量皮革,並隨著時間推移、皮革的膨脹係數等細節,使用者都能隨意調節帶子鬆緊,找到最舒適的角度;強大陽剛的外型、簡潔有力的線條,反應設計師當代獨特的視角,而木質的溫潤為冬季帶來一絲溫暖。(D&L丹意信實集團)




看似童趣的布偶擺飾,卻能展現磅礡的野性精神!「Papinee」Lion Amuse Decoration將萬獸之王搭配黥面刺青與羽緞冠飾紋,注入熱情、開朗、友善的正能量,呈現原汁原味的部落文化;特殊印染技藝與立體刺繡針法,不僅讓色彩更顯鮮豔繽紛,也增添精緻質感!(潤舍.生活家居Luxury Life)




「西班牙 Kave Home」承襲北歐精神,以現代融合鄉村元素,並重視設計感,色彩的豐富性,讓「回家」即能感受到片刻的舒適與自在,又不失獨有的個人品味。奢華毛海扶手單椅以雪絨白毛皮,搭配優雅細緻的玫瑰金為框架,高腳纖細比例的設計,讓扶手單椅呈現扎實絨毛感卻又輕盈優雅。(夏馬城市生活)




「Giorgetti」Progetti是一款辨識度極高的扶手椅,融合數百年的傳統、工藝,流暢的線條,並可搭配多種材質和面料。2017年推出的Fashion版本,可以選擇羊絨或羊皮的材質,在高貴而精緻的型體中注入一絲溫暖,為經典設計賦予新的生命與想像力。(易雅居)




孟菲斯設計(Memphis)有兩個鮮明特點:高調配色和隨心所欲的幾何美感。「Zanotta」ToTo茶几便是設計師Bertrand Lejoly向孟菲斯的愉悅美學致敬的作品,他玩轉了幾何型態設計,將圓形的桌面搭配鏤空線條的交叉桌腳,充分展現優雅與趣味兼具的作品,讓家變得生氣勃勃、滿富朝氣。(朕璽ZX Living)




「Fritz Hansen」FriTM單椅秉持為生活而打造,期望無違和地融入空間。2022年推出新一版的設計師主打選色,以羊毛混紡與對比色紗線交織出清新的花白色,搭配低背設計讓乘坐者可更自然且自在地交流情感,繽紛色彩、立體觸感與俏皮外型,將清新柔軟融入現代空間中,為生活增添活力氣息。(栢悅國際)




在非洲三大語言之一的斯瓦希里語裡有句名言:好的開始寓意著好的結束。設計師Helmut Scheufele取Chimbuka(日出)為靈感,採用了強烈的紅色和藍色為主色調,猶如早晨和夕陽時分投射到天空中的明亮色彩一樣,形成大自然的幻化空靈之美。藉「Walter Knoll」Chimbuka地毯的自然景象寓意忙碌的生活總會有不斷的驚喜與希望。(朕璽ZX Living)




由Godefroy de Virieu與Stefania Di Petrillo設計雙人組執掌的「Saint-Louis」Apollo系列,是經典系列Thistle的延伸變化,作為現代俐落風格的演繹。Apollo有大型枝型水晶吊燈、單盞水晶吊燈、固定式壁燈與桌燈,另有小巧可人的桌上電子燭台,可作床邊小夜燈或是檯面的裝飾小燈,把玩在手心之間增添生活趣味。(栢悅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