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ISH 2023 衛浴展 能源與水資源的永續未來

Interior 356

ISH 2023 衛浴展在3月13日至17日於德國盛大舉行,今年有來自54個國家、共2025家廠商參與,並吸引154個國家、約15萬的參觀人次。每兩年舉辦一次的ISH衛浴展,是衛浴產業的重要盛會之一,繼上一屆ISH digital 2021針對新冠疫情展開的「綠色協議」主題,強調面材的防污與抗菌特性、無接觸操作和衛生標準等議題;ISH 2023衛浴展則更專注在能源與水資源的運用,因此本屆展覽以「ISH Energy」以及「ISH Water」兩大主題展開。

本屆展會以「永續未來的解決方案」為主旨。在「ISH Energy」方面,重視可再生能源的發展、減碳、提高能源效率以及熱泵技術和氫等新技術的運用;「ISH Water」則聚焦在水資源的供應和永續利用上,以及衛浴設備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 




在ISH 2023衛浴展中,德國KASCHKASCH團隊以自然有機且不對稱的設計語彙,為「Villeroy & Boch」推出Antao系列。Antao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森林,設計師將清晨樹梢上溫潤而純淨的露珠,轉化到龍頭、 面盆的輪廓造型中;而龍頭內建的AirPlus裝置與AquaSmart功能,除了提供令人愉悅的水流,還能高效省水,希望創造一個如大自然般舒適放鬆的空間。(楠弘集團) 




由Philippe Starck設計的「Duravit」Tulum系列龍頭,有著優雅造型與顯著的特色。Tulum是馬雅語中的「堡壘」,錐形的主體與扁平矩形的外觀樣式,就如同雄偉的城堡,代表著永垂不朽的典範。Tulum擁有能減少用水量的AirPlus功能、減少能源耗損的FreshStart功能以及能避免過高水溫的HeatLock功能,讓消費者能更加安心且舒適地使用。 (Duravit Taiwan RO) 




「義大利 agape」全新獨立式洗 臉盆 Ell系列,以符合當今環保標準的Corian®人造石搭配天然大理石組成,對於環境友善且安全無毒;設計跳脫以往市面常見的面盆造型,表面以帶有防潑水的格柵為設 計,下層則搭配單一柱體,用兩種簡單的建築元素,帶出標誌性且輕巧的體驗,創新詮釋純粹的本質。 (嘉品企業) 




由Philippe Starck設計操刀的全新「AXOR」Suites系列浴室,呼應品牌在ISH 2023衛浴展上的「Make it Yours」口號。他們認為,色彩在建築和設計當中有著主導的作用,能夠強化物件的紋理同時調節氣氛,Suites 系列便以色彩為主軸,為衛浴設計帶來了不受拘束的自由。(麗舍)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Messe Frankfurt Exhibition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