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本事空間製作所新作!《Ochre》融入大地意象

2024.03.29

質感選物品牌瑪黑家居繼中山《Lille M》、敦南《Cantine Marais瑪黑餐酒》後,推出隱於大巨蛋商圈的最新餐飲空間《Ochre》。Ochre,是內斂沉穩的赭紅色礦石,濃郁橘彩的調性與火之形象相互呼應,從空間設計乃至餐飲企劃,希望打造一處充滿能量、溫暖又極具感染力的食飲場域。
 

Ochre餐廳外觀。耀眼的暖黃磚牆打造溫暖輕鬆的餐飲空間。


核心精神緊扣大地之韻

由「本事空間製作所」設計的空間,藉由幾何色塊的堆砌與材質紋理的疊加,演繹了大地的元素和意韻,外立面耀眼的暖黃磚牆代表著太陽的色彩,赭紅色地磚象徵著富有生命力的紅土;走進餐廳內,牆面大量採用木質飾面,以及木作訂製沙發卡座,劃分出不同的用餐區域,維繫開放空間感之餘,同時保有私密的區域角落。


溫暖的珊瑚色大理石櫃檯,搭配丹麥&Tradition燈具選品。
 

座位區的珊瑚粉色布面與簇絨圓弧復古座椅,形塑了私人宅邸般的舒適愜意,金屬門框、餐廳內木板間隙與錯落於空間中的海軍藍彩、連續弧形木飾面跟特製金屬照明燈,和若隱若現的半網窗簾碰撞出跳脫想像的有趣設計,描繪既復古又摩登的用餐氛圍。


室內調性溫暖輕鬆,赭紅色地磚寓意紅土形象,貼合Ochre之意。

 
另一方面,由於《Ochre》作為瑪黑家居的品牌延伸,致力表現空間的生活感,因此擺放了諸多由瑪黑所代理的家居品牌選物,包含丹麥&Tradition與西班牙鬼才設計師Jaime Hayon、丹麥雙人工作室Space Copenhagen合作的燈飾、Bloomingville家具、來自歐洲、韓國的杯盤等,讓空間的每一隅皆成為美感的觸角延伸。


座位區與吧檯空間。
 

卡座設計細膩拿捏開放和隱私的尺度。


火的靈魂貫穿餐廳

LOGO識別的設計上,則由「Houth設計工作室」負責,整體規劃呼應了餐廳的設計概念,LOGO字體以中古世紀歷史文字為靈感,並利用赭紅色定調品牌色彩,傳遞原始的質樸感受與火的力量。


Ochre炭火料理情境。
 

《Ochre》專注於「火」,透過炭火與時間累積的美味轉換,開啟一段關於大地情懷與回憶解讀的敘事。主廚Kevin Kao(高榮謙)分享,菜色設定講究主廚的個人化表現,期待發掘醬料、料理的更多可能性,利用食材詮釋與味道的細節處理,賦予消費者全新認知;從冷前菜、熱前菜、麵飯餐點至主菜,口味由輕至重,佐以煙燻、醃製、發酵等風味層次,讓味蕾同感起承轉合的變化,平衡直火料理予人的濃重感。


Ochre推薦餐點。


Ochr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號

電話」 02-8771-6808

資料及圖片提供」瑪黑家居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