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FENDI Casa上海店 當代視角的精緻雅韻


FENDI Casa旗艦店外立面設計沿用米蘭旗艦店的裝飾細節。
 
來自羅馬的Fendi Casa致力在全球融合傳統文化和創新理念,品牌與Design Holding合作共同創建Fashion Furniture Design(簡稱FF Design),最新旗艦店近日於上海靜安區揭幕。瞄準當地商圈融匯傳統中式風格與現代都市活力,FENDI Casa期望在此打造一個兼具品牌價值觀念、歷史淵源和獨特精神的特色空間。
 

FENDI Casa旗艦店選址於上海靜安區的核心商業區,眾多知名國際時尚和設計品牌在此雲集。
 
旗艦店由FENDI室內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團隊以及品牌藝術總監Kim Jones、Silvia Venturini Fendi和Delfina Delettrez Fendi共同操刀,外立面以墨黑雙條背景反襯雪白logo,兩側分別由寬大的落地式玻璃櫥窗向外延展,採用仿羅馬建築式的輪廓,結合Arabescato Vagli大理石裝飾柱和地板,沿用全球FENDI和FENDI Casa精品店一貫的鮮明風格。


Toan Nguyen的作品Totu桌,石英桌面配柔和粉色盡顯典雅;出自Cristina Celestino之手的Ottavia桌椅,以及Dimore Studio的得意之作Icaro漆面餐桌。
 
踏入店內,一樓分別以三個生活體驗區展示全新系列的核心作品,室內陳設經Silvia Venturini Fendi的創意鋪陳,並呈當代設計師的特色家具,百家爭鳴亦相輔相成,盡顯品牌產品活潑多元的特點。
 

Groove & Groovy扶手椅,由Toan Nguyen設計,彰顯復古與未來主義風格,由醒目的黃色長毛羊皮製成,兼顧現代氣息與舒適質感。
 
空間裡,大片玻璃窗引入自然採光,室內各種風格的沙發、座椅以及書櫃和餐具櫃陳列,以溫暖色調與精工質地展現豪邸般的優雅氣息,細節可見帶有FF Logo的皮革把手,是對FENDI皮革產品的致敬。

 

Cleo單椅,由Marcel Wanders工作室構思,從FENDI品牌在服飾上的創意和卓越汲取靈感,真正濃縮了精緻典雅的設計。Arches餐桌,以整塊大理石製成,桌腿部分標誌性的拱門形狀吸人眼球。Matrice書櫃,玩轉玻璃隔板的和諧微妙差別,由Dimorestudio設計,表現FENDI不拘一格的時尚意趣。
 
臥室區域設置灰黑條紋相間的雙人床和邊櫃,以不同家具的功能定義場域情境,遊逛賞覽都值得細看,像是:Totu餐桌的石英桌面配柔和粉色營造出典雅氛圍,Icaro運用FENDI的經典橙色將訪客目光引入家飾區,各式FENDI Casa精選系列的餐桌配件、蠟燭和禮品,以實物演示如何點綴生活意趣。
 

Peekasit座椅系列,由Controvento設計,從著名的FENDI Peekaboo手袋中汲取靈感,結構柔和宜人。
 
眾多設計師作品展呈於二樓的開放式空間,包括Gran Pliè沙發和扶手椅搭配Metropolis咖啡桌,以及Chiara Andreatti沙發在2017年邁阿密設計展上的全新演繹款,現場可見Welcome!沙發與Selbit抽屜櫃相得益彰。
 

Totu流線型沙發設計簡約、比例優雅,展現Toan Nguyen富有表現力的理性主義手法。點綴FF標誌的裝飾細節。
 
採用懸浮設計的Totu床用不同視角重塑休憩區概念,該設計師的另一傑出作品Groove & Groovy扶手椅也實境展呈,鋪陳令人沉浸享受的居家角落。旗艦店每個空間均有FENDI Casa的系列燈具,款式別致多樣的燈飾設計成了空間溫暖而美麗的點綴。
 

FENDI Casa發起Peekasit巡迴之旅項目,旨在重要的國際城市中展示由Controvento工作室Peekasit扶手椅。
 
此外,備受矚目的「Peekasit之旅」亦隨之登陸上海,它取材自FENDI標誌性的Peekaboo包款,採用FF緹花摩卡色天鵝絨面料,飾以撞色縫線的柔軟象牙白皮套,一如精緻優雅的空間背景。
 

個性化的空間陳設傳達FENDI Casa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品牌精神。
 
FENDI Casa上海店融合時尚、建築、匠心和工藝,以華麗典雅的空間氛圍回應所在城市之氣質,店內呈現完備的產品選項,讓精緻優雅的大小細節觸動情感連接,處處誘人放慢腳步靜心品味,為精品家具收藏者打造難忘的賞物情境。
 

資料及圖片提供」FENDI Casa

編輯」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