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百年丹麥工藝的極致呈現 Fredericia

Interior 339



丹麥經典家居品牌Fredericia成立於1911年,一向藉由其淬鍊百年的傳統精湛工藝,採用尊重自然生態的簡約材料,打造出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雋永家具,不僅備受全球層峰人士青睞,更因為丹麥皇室的喜愛而成為御用品牌。而台灣頂級居家精品企業丹意信實集團於日前正式引進Fredericia,並開設台北旗艦門市,期以當代的設計語彙,帶給消費者深度內斂的生活氛圍。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
Fredericia的家居逸品傳承了丹麥早期經典設計的DNA,更透過嚴格挑選,延攬眾多國際知名設計師(團隊)進行合作,包括了在丹麥被譽為「國民設計大師」的Børge Mogensen、擁有「丹麥家具設計教母」美稱的Nanna Ditzel、以及Jasper Morrison、Space Copenhagen和Cecilie Manz等近年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的年輕一輩設計師,企圖透過現代語彙和進化的工序,替經典注入全新靈魂;品牌恪守嚴謹工藝的要求,並在其中交融了當代風貌,讓Fredericia在家居市場上聲名大噪,並建立起鮮明的風格。



J39


作為塑造丹麥現代設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Børge Mogensen(1914-1972)是丹麥人心中的傳奇設計師,更是Fredericia的創始設計師。他與Fredericia首席執行長Andreas Graversen有著惺惺相惜的情誼,兩人致力於打造具永恆經典美感設計的高品質家具,Børge Mogensen的設計除了讓簡約現代的理念在生活中流行,也為所有社會階層創造實用且價格合理的家具,引領丹麥家具設計的發展。他對材料、比例有著十分精準的掌握度,強調簡約線條與表面質地的陳述方式,熟稔地運用實心橡木、天然皮革、羊毛織物和黃銅支架等材質,家具作品也帶著謙遜外表和寧靜氛圍,粗獷卻又細膩。


原廠出廠認證


其中,被稱作「國民椅」的J39,以實木框架和手工編織紙繩,相融成富有多功能性的簡單有機組合,因著俐落外型和以人為出發點的設計思維,讓J39成為丹麥家庭的必備單品。而被許多博物館收藏的Spanish Chair,則是堪稱Fredericia經典中的經典!Børge Mogensen從受到傳統伊斯蘭文化影響的休閒椅中得到靈感,除去繁複的雕刻與曲線雕飾,改採簡練現代元素,並以常見的馬鞍皮取代小牛皮,搭配隱藏在椅背和椅子下方的黃銅扣繫帶,回歸橡木及皮革的本質;同時保留可放置物品的寬闊扶手,質樸的鄉村外觀讓這張椅子別具特色,成為品牌的經典選項。


Spanish Chair

資料及圖片提供」D&L丹意信實集團 編輯」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