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色彩衛浴 冷暖色調引領氛圍

Interior 344

暖色調的紅色、橙色和黃色,這類色彩蘊藏了豐富的情感意義,活潑的紅、自信的橙、溫暖的黃,不僅能刺激人們的感官,更能以鮮明度引發正向的愉悅感;而冷色調的藍色、綠色和紫色,這類色彩的變化更加多元,並予人一種平靜和值得信賴的感受。用暖色調點綴衛浴空間,成為視覺亮點,再用冷色調互補襯托,藉由冷暖色調的搭配,為衛浴取得和諧的平衡氛圍。



以生產高品質衛浴瓷器的「義大利 valdama」,承襲家族40多年來陶瓷的技術,將傳統工藝與嶄新的設計理念結合,成為業界中獨特的標誌。陶瓷臉盆以輕薄光滑的造型,搭配8種色彩選擇,獨有的色彩與舒適觸感,讓每個產品都像是一件當代藝術作品,為日常生活增添優雅氣息。(@casa 夢想家) 



「AXOR」One將熟悉的原型重新演繹,外型更俐落簡潔,同時具備更出色的功能和操控性。透過纖細輪廓、平坦表面,柔和邊角和均衡的比例,統一整體設計語言;龍頭的標誌性特色是彎曲噴嘴上柔和的錐形結構,並以精緻細節顯示出卓越的設計和製造品質,打造出專屬的個性風格。 ( hansgrohe) 



來自西班牙的「inbani」與丹麥Norm Architects跨界合作,設計靈感取自新古典主義建築結構中的拱門和圓頂元素。Arc浴缸的極簡線條營造出顯著的陰影效果和漂浮的錯覺感,以中性色調屏除了複雜的紋理和裝飾,帶出典雅莊嚴的神聖美感。搭配「inbani」的UHS色彩系列,可以隨選60種色調,將產品換上各種色彩新衣。(弘麗衛浴) 



「Victoria + Albert Baths」Amalfi獨立浴缸,靈感來自美國解構主義建築師們的作品。美國後現代主義洋溢著多元化、諷刺風格和語境主義的思維,也促成這個系列色彩的創造,盈滿著強烈的工業元素和無畏對比的精神,例如:鋼、石墨、灰色、黑色、軟金色、彩色玻璃等質調;色彩應用賦予浴室更為活力且立體流動的美感。(楠弘) 



「義大利 relax design」以高品質的衛浴瓷器聞名,按摩浴缸搭配LED燈色彩療法,迎來放鬆愉悅的泡澡時光。獨家研發的創新材料 Luxolid®和Texolid®擁有技術專利,先進的製造技術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及負擔;近年更積極與知名設計師與事務所合作,不斷創新、引領新世代潮流。(@casa 夢想家) 



由Philippe Starck創作的Tulum系列,俐落的線條看似剛硬,卻又可見融合其中的和諧曲線。選用Black Matt的色調,展現沉穩內斂風格,與「Duravit」瓷器的相互輝映,突顯其不凡的品味;再搭配AirPlus技術,提升出水時的綿密感,充分享受水所帶來的純淨與舒緩。 (Duravit Taiwan RO) 



即便把手只是龍頭的一個配角,卻能將主角最美的樣子昇華到極致。「FANTINI」VENEZIA系列龍頭把手,使用高透光的Murano吹製玻璃製成, 透過繁複的高水準工藝技術手工加工後,呈現出玻璃自身的幾何性和原始之美,在浴室燈光與水流的照耀與波動下,呈現出令人難以捉摸卻迷人的形象。 (麗舍)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