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bulthaup Taipei台北弘堂門市 全球首間Activation概念店

Interior 314

由楠弘廚衛總代理的德國頂級廚具品牌bulthaup,屢次榮登德國著名《經濟週刊》(Wirtschafts Woche)所舉辦的奢華排行榜Luxury Ranking之列,也是排行榜前五大品牌中唯一入選的廚具精品,其位於台北的旗艦門市於日前喬遷至新址,寬敞明亮的全新展廳坐落於民生建國交界的商務精華地段,更是全球首見以「Activation」概念融入空間設計的門市。台北弘堂門市開幕活動邀請到bulthaup全球國際專案總監Mr. Friedrich Kleyboldt說明品牌思維與空間規劃,《室內》雜誌受邀參與此次熱鬧的盛會,並與讀者分享門市的設計細節。

 

「建築的根本,在於滿足人們的感受」,bulthaup第三任總裁Marc O. Eckert如是說。不難看出品牌當前的關注焦點:人,以及其感受。受現代居家發展趨勢影響,廚房不再僅只為了烹飪煮食而存在,而是逐漸轉變成為住宅空間中營造氛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今年適逢bulthaup創立70週年,無論是在品牌思維或商品研發上,時至今日依舊遵循著初心,以精湛工藝結合完美材質,佐以極簡線條、注重商品功能性和直覺使用等面向,積極探索廚房空間與人類生活的相互關係;維持品牌核心價值之餘,同時與時俱進,不斷思考現代社會及消費者所需為何,企圖將人的情感面帶入空間中,把廚房及廚具視為展演舞台,運用簡潔清晰的設計語彙,串起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從情感面出發的主軸

在數位化的急促時代,多數人的生活十分緊繃,如何慢下來、創造一個極佳的居家氛圍,是bulthaup想探討的議題,有鑑於品牌極力推廣人際間情感交流的價值,台北弘堂門市引進全新「Activation」概念,貫徹以人為核心的空間佈局,整體規劃由bulthaup原廠主掌,跳脫展示中心以銷售為導向的架構,反其道而行將商品陳列定位為輔助銷售的角色,並將門市劃分成3個主要場域,無隔間設計讓空間運作更具自由調度的靈活性與活力,「享受、交流、體驗」的精神理念在門市各個角落都可發生,以濃厚的人文溫度與色彩,回應人們對於生活的真正渴望:珍視家人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刻。


 
台北弘堂門市之所以於民生建國交叉路口設點,原因在於此處是台北市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車來人往容易引人注意,且門市被大面積的落地玻璃所圍繞,穿透力十足,亦能引起過路客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拉近品牌與大眾的距離。透過建築基地的既有結構和特性,3個主要區域以漸進式概念主題作為動線引導,並營造出場域之間層層推進的視覺景深效果,通透開放的格局中隱喻著各自的主題與目的,三大概念主題看似分化明朗,卻藉由貫穿其中的木紋地板,無形述說空間連結,並以隱晦的對應性完整環扣門市的設計精神。以下簡略介紹各區概念。
 

  • 歡愉開場Creative meeting

一踏進門市,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bulthaup經典的Monoblock不鏽鋼中島,以細膩手工打造而成,是個極具象徵意義的標誌性商品,提供顧客迅速識別品牌。向內走入,bulthaup各系列恰如其分的被安置在空間角落,b Solitaire則作為重要的轉場角色,消弭傳統空間的界線和框架,藉由物件的擺放模糊場域交界,使之彼此對話,並帶來更為和諧一致的視覺效果。


 

  • 激活交流Activation

第二段空間是進一步讓關係更為活化的場域,打造出品牌全新的社交場景,也是本次門市概念中最為重要的一環。這裡重視的是人際間的交流,商業展售的目的在此降至最低,透過多元的主題或活動,改以感性面的觸動,提供顧客實際體驗的互動連結;不受限的空間佈局則延伸出眾多使用面向和功能,可以是知識性傳遞的研討會,抑或是主題性的歡慶活動,讓家具與廚具融入生活、人文、藝術等基因,企圖激盪出更多歡愉時刻或想法火花。


 

  • 專業規劃Planning

綜合前兩區的主題空間,最終來到激發創意的階段,此區作為整個空間的引擎室,是驅動門市運作最為重要的地方,以寬敞的餐桌搭配簡易一字廚房,結合半開放式的辦公空間,在專業設計團隊的溝通引導下,消費者能自在想像專屬於己的廚房畫面。

 

bulthaup期望憑藉新概念門市的發布,將廚房空間提升至心靈層面,重新定義場域架構,堅守「建築、精確、創新」的核心價值,貫徹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透過不停思辨,及探尋廚房之於人和生活的深刻關係,強調人與人之間情誼緊密聯繫的重要性,突破既定窠臼,交織出更動人的空間序曲。




資料及圖片提供」楠弘廚衛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