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第60屆米蘭國際家具展 Design with Nature

Interior 346


photo credits Diego Ravier

為慶祝米蘭國際家具展邁入第60週年,邀請到以可持續建築為名的義大利建築師馬里奧.庫奇內拉(Mario Cucinella)創作藝術裝置作品「Design with Nature」。以致力於改變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的方式為主題, 並透過建築師和設計師的角色,作為未來空間的預言者,試圖重新建立區域、城市和景觀之間的平衡。


photo credits Diego Ravier

設計在可持續性方向走了多遠?我們能否以現在的生活方式開啟一個嶄新的時代?設計需使用哪些工具和最新的材料?馬里奧.庫奇內拉藉「Design with Nature」做了回應。 


photo credits Diego Ravier

他用植物創造了一條蜿蜒、繁茂的綠色帶狀區塊,代表與大自然建立起的重要情誼;將實驗室的桌子、教室的椅子作為組件,闡述自然界中的物件都不止於一種功能和目的;選用廢物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表明生態轉型正在進行。將動植物以及人類產生的廢物,轉化為新的原料,賦予其第二次或第三次生命,該裝置展示了生態轉型、循環經濟和再利用等的議題,並體現展會對環境可持續性的承諾。




由Adam Tihany設計的「Contardi」AIR吊燈,選用100%環保材料製成,雖然不含黏著劑、染料和任何化學物質,卻保有堅固和高性能的特性。「Contardi」期望他們的燈具能對世界產生影響,承諾在未來成為一家更加環保並儘可能減少對地球產生破壞的永續品牌。(易雅居) 




「Artisan」Neva椅的木頭選材是經過國際ISO和FSC認證,並且嚴謹挑選50年或以上的木頭作為原料。外型簡約的木質Neva椅,讓人 彷彿走入森林裡、與木共生,讓人不知不覺卸下燥熱引起的不適感,感受大自然的質樸氛圍所帶來的那片寧靜。(朕璽國際 Zx Living) 




「Flexform」Tessa armchair以傳統工藝接合成主體結構,選用歐洲白蠟木及條紋核桃木芯製成,並在接合處綴以輕柔錐形的線條;河葦編織而成的堅固座椅及靠背,流露出獨有的工藝溫度、表達材質最原始的風貌,營造出內斂的現代風格。(D&L 丹意信實集團) 




由Paolo Zani設計的「Kristalia」Mustache MIAB地毯,是以PET製成,纖維則是來自於回收的保特瓶。將其取名為MIAB意即Message In A Bottle,所要傳遞的訊息是這款以環保再生概念設計的地毯,能讓塑膠保特瓶消失不見。(居雅堂) 




「Furninova」Vesta Std & Special沙發是「Furninova」最暢銷的產品之一,多種模板和組合形式,能符合各種空間樣式與居家風格。最新款的Vesta Round,強調有機圓弧的曲線造型,不僅能與原本的Vesta組合型沙發相互結合,也讓經典款式擁有嶄新的風格。(羅奇尼)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Salone del Mobile.Mil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