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廚具 – 石 人文大氣

Interior 318

石紋石材的冰冷高貴,常是設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石」是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透過不同元素的比例組成,呈以不同的紋路、色澤與晶體。人類的第一個文明被稱為「石器時代」,石是人類早期工具的重要來源;而現今,石從生產的工具演變成裝飾的材料,家中的牆面、地面甚至是檯面,常透過石材加以裝飾,廚具使用石材點綴,不規則的石紋、結晶的交織,為廚房譜出更顯大氣磅礴的舞曲。


Boffi」以極簡主義理性、均衡、精密,融入建築大師超前理念的設計、創新的材質研發以及獨有的藝術手工化的製造,頗具現代美學質感。Apr60系列注重效率和整體線條的整潔,透過些微上升的松柏石檯面、一致性的垂直石材紋理走向,增添廚具設計線條,同時清晰規劃出各個工作區域。(Boffi Studio Taiwan


東西方人的飲食習慣相異,在食材處理的過程也很不同。日本品牌「Cleanup」以人性思維為亞洲人設計規劃,因應現今住宅改裝的需求,重新設計的STEDIA系列,強化了與住宅空間協調搭配的能力,得到機能與設計感兼具的廚具;2020年全新推出的新款黑把手,搭配低調黑石材檯面,營造沉穩洗煉的廚房空間。(竹桓)


LEICHT」擅長將創新觀點運用於廚房規劃,TOPOSSTONE在廚具配置的過程中導入拼接模組化的概念,利用不同規格尺寸的櫃體相互組合,進而在視覺上呈現出高低層次的豐富變化,形塑出樂高積木般特有的堆疊意象;將天然石門板STONE與榆木門板做一搭配,宛如將自然界中的森林礦石引入室內,增添原始自然的氣息。(弘第HOME DELUXE


怎麼的配色與設計,可以輕易擄獲你的目光?經典的黑與白,讓「CesarN_Elle系列大器穩重的成為空間主角,透過古典線板勾勒出貴族氣息,強烈的色彩對比,洗鍊俐落的線條完美駕馭現代與古典兩風格;並以45°斜角門板與檯面結合,個性美學散發出強烈的吸引力,創造獨特、優雅的空間氛圍。(樺品國際)


allmilmö」廚具融合了天然石片、水泥門板和烤漆玻璃三種材質,底櫃石片門板擁有其獨一無二的紋理和觸感,創造出個人風格和品味,讓廚具同時兼具家具和藝術品,無把手設計更能強調出每片天然石材的獨特性;高櫃門板的水泥刷紋呈現出德國工藝大國的特色,手刷出來的細緻紋路是無法復刻與取代的經典質感。(德宜國際)

大理石材的迷人之處,在於帶有西方的高貴氣息之外,同時擁有東方天然水墨畫的色彩和紋路,東西相融的氛圍令廚具更加多變。「德國eggersmann」UNIQUE系列,廚具、檯面以及門板均使用實心厚度11mm的大理石製造,天仁紋路的質感以及廚具本身的機能性,為廚房增添空間的實用以及設計。(義葳德名廚)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