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詩意、工藝與創新科技 LAUFEN

Interior 358

  • LAUFEN衛浴系列於ISH 2023衛浴展精彩呈獻

  • LAUFEN衛浴系列於ISH 2023衛浴展精彩呈獻

  • LAUFEN智能淋浴系統原型,創造幸福淋浴體驗

  • 半透明浴缸閃耀變幻色彩,沐浴在光影之中

  • smart衛浴系統透過物聯網實現智能水資源管理

全球享譽盛名的德國ISH 2023衛浴展盛大回歸。歷經疫情沉潛,衛浴產業以創新科技回應永續議題的努力,已翻開下一個篇章。尤其是人工智慧愈加融入生活,每日的沐浴時刻不僅是沉浸感官的奢華享受,而且更加健康、個人化、持久耐用。

創立超過130年的瑞士衛浴高端品牌LAUFEN,今年也以「連接新時代」(A new era of connectivity)為題,透過雲端互聯技術,讓浴室成為幸福水體驗的核心,串連人、建築與環境的互動,以情感智能與美學設計豐富生活。




超越經典,煥然一新的輕盈

以全系列的模組化衛浴設備,創造多元的衛浴方案,由瑞士設計師Peter Wirz所創作的MEDA系列,擁有洗鍊簡約的幾何元素,線性設計的陶瓷面盆,造型經典,方便清潔,且收納量充足;全新研發的靜音沖水馬桶,確保徹底洗淨,且明顯降噪;以尖端陶瓷工藝製成的薄壁浴缸,為洗浴時刻增添寧靜優雅。


MEDA系列的清新、機能、充滿細節,融合瑞士設計的特色。


LAUFEN經典的ILBAGNOALESSI系列,經過材料與技術的精進,以全新造型回歸。Stefano Giovannoni善用高性能陶瓷材料Saphirkeramik ©的無限可能,設計出大器、柔和,彷彿雕塑藝品的衛浴系列,從面盆、浴缸到馬桶都有著輕巧、纖細、充滿流動感的有機線條。


ILBAGNOALESSI系列以全新造型經典回歸。


法國設計師Toan Nguyen所設計的LUA系列,以向水致敬的純粹造型,完美融入各種居家風格和生活情境。以矩形與橢圓形為核心的風格語彙,讓人與衛浴形成愉悅的共生關係,滿足人體工學的多樣化尺寸組合,為多樣的衛浴需求提供兼具美學與功能的友善方案。


美感與機能兼具的LUA全新系列。


同樣由法國設計師 Toan Nguyen所設計的LANI家具套裝系列也首度在ISH展亮相。纖薄的線性設計、寬敞的收納空間、經久耐用的飾面與塗料細節,以井然有序的潔淨衛浴開啟新的一天,為模組化的衛浴系列設立新標準。


LANI系列纖薄的線性設計。



沉浸靈感,綻放個性色彩

當全身心的感官享受成為衛浴趨勢,LAUFEN也大膽玩色,創造多彩的視覺體驗。半透明浴缸幻化神秘光影,底部的LED面板讓感官沐浴在色彩中,運用光線平衡身心、重振活力,更可依當下心情調節照明。

  

大膽玩色的半透明浴缸,沉浸豐富感官的沐浴體驗。


而 INO系列讓面盆再度成為浴室主角,透過陶瓷材料再進化,以全新的雙面盆融合優雅線條與耐用機能,提供多種新配色供選擇。廣受消費者喜愛的Cleanet Riva智能馬桶,也提供近年流行的黑色與亞光色;側面按鍵也有多款新色選擇,協助消費者打造視覺和諧的衛浴。


INO系列提供多種新色選擇。


Cleanet Riva智能馬桶提供黑色、亞光色等流行新色。



智能淋浴,幸福水體驗

本次 ISH展中,LAUFEN的智能淋浴系統原型也首度亮相。由德國設計師Andreas Dimitriadis 打造的 Smart Private SPA,讓消費者走入家中浴室就能享受紓壓精緻水療。

以清晰直觀的觸控螢幕,打造個人化淋浴模式,並透過藍芽結合智慧型手機,呈現完美的淋浴體驗。結合水、照明、影像與聲音,無論是振奮活力的熱帶雨林,或在浪潮聲中緩慢甦醒,隨時置身令人神往的放鬆儀式。

  

首度亮相的智能淋浴系統原型,結合水、照明、影像與聲音的淋浴體驗。



更潔淨永續的未來衛浴

連接新時代的衛浴,對潔淨的衛浴體驗更加講究。LAUFEN 的陶瓷表面經 LCC塗層處理,明亮清新、防污、防水垢,有效減少清潔成本,早已為衛浴樹立標準。而最新研發的 LCC Active,做為抗菌、抗病毒的最新選擇,將衛浴設備的衛生環境提升至全新境界,尤其適合機場、醫院、酒店和托兒所等場所。


LCC Active為高衛生標準的場所提供抗菌新選擇。



除了潔淨,新時代的衛浴也更講究資源永續。革命性的尿液分離馬桶Save!,是LAUFEN致力在都市中打造永續建築的關鍵。擁有專利的尿液分離裝置,自動將尿液與其他廢棄物分離,甚至進一步轉化為肥料,用於培育綠植。如今,LAUFEN為這款產品開發出新型的馬桶元件 INEOLINK,作為 INEO 安裝系統的一環,讓衛浴規劃更簡化可靠,縮短安裝時間,確保Save!能安裝到任何建築項目。




新開發的有 INEOLIN馬桶元件,簡化衛浴規劃,縮短安裝時間。

 

 

資料與文字提供」春積企業  文字編輯」黃詩茹

總代理 春積企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17號   
TEL:02-2797-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