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跨越時空的義式經典 麗舍

Interior 363

從羅馬古城到威尼斯水鄉,從文藝復興發源地翡冷翠到設計之都米蘭,義大利不僅是藝術與建築的搖籃,在服裝設計、汽車工業、家具設計、乃至料理界都有著無可取代的神聖地位。

義式美學,傳頌著奢華精緻的風格,演繹出經典永恆的設計美感,讓每件作品都是值得收藏的藝術品。長期接軌國際生活美學趨勢的麗舍,精選多個義大利頂級衛浴與廚具品牌,呈獻義式居家美學的經典工藝與優異機能,邀請民眾親臨現場,感受來自義大利的美學意境。


 

 

療癒身心的健康享受  effe

融合歷史悠久的桑拿與土耳其浴,打造頂級居家SPA的effe,透過尖端科技與創新設計,提供桑拿房、土耳其浴室與淋浴間的全方位健康衛浴。傳承百年的文化傳統與工匠精神,並攜手 Rodolfo Dordoni、Marco Williams Fagioli 等義大利知名設計師,以求新求變的想像力與獨創性,創造幸福愉悅的水療體驗。
 

當越來越多人希望水療 SPA 融入居家空間,Rodolfo Dordoni 設計的 Aladdin 烤箱正好滿足這樣的渴望。底部的鏡面飾板創造出輕盈漂浮的視覺效果,就像阿拉丁的神奇魔毯般懸浮在空中,帶來明亮通透的舒適感受,以無重力設計將桑拿房和諧融入居家生活。細節洗鍊,又帶有一絲浪漫想像,徹底展現 Rodolfo Dordoni 的理性與繆思。


effe 首創崁入式全功能蒸汽機,打造頂級居家 SPA。


簡約優雅的 BodyLove 系列,是桑拿房、土耳其浴室、淋浴間的完美合一,透過蒸氣與流水的浸潤,讓身心滿溢幸福。融合功能和風格,以極致工藝結合先進技術,從材質到模組,貼心提供個人化的客製選擇,為私人住宅與公共水療空間提供喚醒身體活力、昇華感官體驗的專屬 SPA 空間。


effe 的 Aladdin 烤箱以鏡面不鏽鋼反射,創造出有如魔毯漂浮的視覺。




幾何的感性魅力  Fantini

由 Giovanni 和 Ersilio 創立的 Fantini,位居義大利龍頭領導品牌,也是設計師心中高級龍頭精品的代名詞。擅長運用多元材質,以保有手工製造的精緻工藝,打造時尚簡約的設計。Fantini 每每推出新作都代表概念與技術的革新,並獲得美國 MOMA 等當代藝術博物館典藏,深受年輕族群喜愛。


Marco Williams Fagioli 為 Fantini 設計的 O-XY 龍頭,受到幾何線性的靈感啟發,融入建築與機械的創作背景。觸感舒適的把手,擁有精緻的時尚紋理,彷彿是萬物的起點,由0起始,將浴室化做 X Y 坐標,勾勒出纖細俐落、現代風格的簡約線條,交織出理想純淨的用水體驗。


Fantini 的 O-XY 水龍頭,採用 CNC 鑽石壓花工藝,透過幾何線性的設計,表現簡約時尚的現代風格。




化繁為簡的深度  REXA

傳承傳統義大利工匠的知識、工法與經驗,頂級衛浴品牌 REXA 以創新科技融入設計,擅長以人造石元素打造檯面、磚塊、仿大理石或石頭紋路等材質,為空間氛圍注入義大利美學的理想衛浴。


由 Monica Graffeo 設計的 Vision 系列,一推出便獲獎無數。一體成形的優雅弧線,以最簡單的線條刻劃出懸浮般的面盆;將牆面轉化為垂直的功能容器,將儲存空間、技術、配件等隱藏其中,讓人專注於純淨活水。以感性結合功能,懷抱自然本質;以充滿建築張力的義式設計,刻劃當代新經典,創造靈活自由的衛浴空間。


REXA 的 Vision 系列臉盆崁入浴室櫃,創造出臉盆櫃前衛設計,呈現完美如魔術空間。




從衛浴到廚具,享受生活的義式美感

麗舍代理的義大利品牌包括創立近80年的義大利精品龍頭 Cristina。榮獲2023年 Archiproducts 設計獎的 Piega 龍頭,是Cristina 攜手 Bellucci Mazzoni Progetti  的驚豔之作。龍頭圓形旋鈕上的輕微弧度,映照出優雅的光影反射;纖細的圓柱體與出水口,以線條緊湊的設計減少用水量,以設計美學實踐永續承諾。


Cristina 的 Piega 龍頭採用316不鏽鋼材質,幾何斜切的精湛工藝展現出極簡的視覺設計。


而以製造精巧細緻的衛浴瓷器聞名的 Scarabeo,多年來以設計獨特、造型優雅的衛浴瓷器為無數空間注入美感。將傳統義大利陶瓷工藝結合當代高科技製程,打造出大器詩意的造型、柔和有機的線條、纖薄耐用的邊緣。擁有一個 Scarabeo的面盆,浴室就有了與眾不同的視覺亮點。


Scarabeo 以霧面碳黑的瓷器,整體簡約的浴櫃組合,創造都會前衛 Style。


近期,麗舍也將攜手 Arclinea 廚具,由 Antonio Citterio 為烹飪空間創造新定義。廚房不僅是料理美饌的場域,也靈活容納多元的生活功能,成為分享人生滋味的精神場所。從衛浴到廚具,麗舍引領的義大利設計美學,不只是創新設計與精湛工藝的代名詞,更是懂得享受生命的愉悅生活。 資料及圖片提供」麗舍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撰文」黃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