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領航下一個40年的理想衛浴 春積企業

Interior 363

40年前,居家衛浴只是為潔淨而生的基本配備。當時的人可能很難想像淋浴拉門、電動馬桶、電熱式毛巾架,這樣一件衛浴產品,能為生活品質帶來多大的舒適與便利。春積企業,40年來代理多項國際頂級衛浴精品;迎向下一個40年,將持續深耕台灣,實踐潔淨、智能、永續、美感的理想衛浴。


ILBAGNOALESSI 系列完美詮釋 LAUFEN 永恆經典的設計美學。



一套淋浴拉門,揭開台灣衛浴新紀元
 
談起春積企業踏入衛浴領域的第一哩路,要由董事長陳希倫在40年前代理德國 HUPPE 淋浴拉門說起。當時「乾濕分離」的觀念在亞洲尚未普及,陳希倫在德國看到淋浴拉門的產品,憑著一股信心決定引進台灣。
 
這套淋浴拉門,翻轉了台灣市場既有的衛浴觀念,引進後很快就受到高端客層與建商的喜愛,甚至一度供不應求。從此開啟台灣民眾乾濕分離的衛浴新生活,也奠定日後與眾多國際頂級衛浴品牌的合作基礎。

如今傳承春積企業40年的專業品牌,總經理陳威湛堅定擘劃下一個40年的企業願景。尤其面對市場競爭激烈的時代,消費者接觸的資訊更多元透明,對於品牌與設計的選擇眼光也更加挑剔,如何將國際精品衛浴的品牌力深植台灣市場,是不可迴避的課題。


春積企業  陳威湛總經理


LAUFEN  永恆經典的設計美學
 
因為有過去40年的積累,陳威湛對未來有無比自信,「關鍵在於商品的品質、設計與獨特性」。例如總代理的品牌 LAUFEN,就是來自瑞士的佼佼者。LAUFEN 歷年來攜手 Patricia Urquiola、Stefano Giovannoni、Marcel Wanders 等知名設計師,在歷屆米蘭國際家具展中每每驚豔四座。
 
精緻奢華的 LAUFEN,有著毋需多言的美,陳威湛常以 Timeless 來形容。例如 ILBAGNOALESSI 系列,勾勒優雅有機的圓弧線條,問世至今人氣始終不減。「這種突出大膽的設計,讓此系列從一推出時所造成的流行,進而成為永恆的經典」。
 
ILBAGNOALESSI 系列,宛如雕塑藝術般的衛浴精品。 



超薄陶瓷的材質創新,勾勒出柔和輕盈的流動線條。

 

LAUFEN 不僅歷久彌新,也與時俱進,包括以超薄陶瓷的材質突破創新,近年也提供多元的色彩選擇。例如 Peter Wirz 設計的 MEDA 系列,以可親的價格提供更豐富的顏色選項,滿足近年多元色彩的消費趨勢。「色彩的選擇和一個品牌的設計理念有很重要的關係。LAUFEN 的新色仍然忠於它的設計 DNA,是和諧耐看的,設計不會太過突兀,你可以隨時想像它在生活中的樣貌」。


MEDA系列以簡約靈活的優雅設計融入各種場域。



高品質高穩定性,消費者不變的選擇
 
陳威湛表示,春積企業代理的品牌一字排開,LAUFEN、KALDEWEI、GROHE、DuschoLux,多是歷史動輒百年以上的歐洲精品衛浴。「我們選擇與全球最頂級的品牌合作,品質優秀、具有品牌力,而且多在歐洲生產製造」。
 
包括許多建商、設計師長期愛用的 KALDEWEI,多次入選德國50大奢華品牌。鋼板琺瑯製成的浴缸,即使經過燒烤、敲擊、強力刷洗,仍不殘留水垢和刮痕,且秉持社會企業責任,製程致力環保,材質100%可回收。
 
正因為堅持品質,許多客人在20年前選用我們的產品,後來換了新房,仍然選擇相同的產品,「因為他覺得品質真的很好,可以繼續再用20年,這也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產品的穩定性高,一直是春積企業很有信心的強項!」

KALDEWEI 鋼板琺瑯浴缸,全程於歐洲製造生產。



攜手國際,信心展望未來
 
過去,春積企業將歐洲精品衛浴引進台灣;如今,也將亞洲的衛浴需求傳遞至歐洲,促成新品研發問世,電動馬桶就是其中一例。
 
陳威湛提到,以往多數的歐洲衛浴品牌尚未意識到電動馬桶的需求,也鮮少投入相關產品研發,「但這幾年,我們持續傳遞亞洲有這樣的需求,包括 LAUFEN 也很快地投入電動馬桶的開發,所以現在我們也擁有完整的電動馬桶系列」。
 
過去由歐洲領頭的衛浴風潮,如今也迎合亞洲在地需求投入改變,「這是很好的現象,反映出歐洲品牌對我們的重視。擁有這些國際頂級品牌的支持,我們很有信心繼續邁向下一個40年!」 圖片與資料提供」春積企業有限公司  撰文」黃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