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2024愛馬仕春夏家居新品

2024愛馬仕春夏新品發表。


愛馬仕Hermès發表2024春夏配件,新一季家居新品延續品牌重視藝術與工藝精神之理念,不乏有與藝術家合作之系列創作,製作或細節融入傳統工藝,饒富溫度與故事性。
 

2024愛馬仕春夏新品發表。

家居新品輪廓簡約,外觀多呈現低彩豐富的色調混搭,並針對日常使用提供豐富圖樣與尺寸選擇,十分容易互搭並用。畫面主題不乏馬術、運動、24等相關元素,呼應即將迎來的2024巴黎奧運,亦紀念愛馬仕巴黎福寶大道24號總店重新開幕一百周年,讓這些作品更具收藏與紀念意義。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置物盒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置物盒。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置物盒。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置物盒。  

此系列手繪漆木置物盒重新詮釋Saut Hermès茶具的插畫圖案。原版插畫是由法國插畫家Jochen Gerner使用氈尖筆繪製,結合具象與抽象圖案,呈現賽場上可見的馬具或競賽道具,向在巴黎舉行的「跳躍的愛馬仕」馬術障礙賽賽事致敬。
 
 
 

H Riviera提花織羊毛與喀什米爾羊絨混紡靠枕


H Riviera提花織羊毛與喀什米爾羊絨混紡靠枕。

質地紥實的喀什米爾羊絨混紡製成,表材觸感柔軟舒適,幾何構圖配以品牌標誌色彩十分醒目,是坐椅上美麗且實用的物件。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茶葉罐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茶葉罐。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茶葉罐。

Saut Hermès手繪漆木茶葉罐。

此系列手繪漆木罐詮釋法國插畫家Jochen Gerner所設計的Saut Hermès茶具的插畫圖案。罐身觸感細緻,盒蓋能緊密貼合罐體,可以完好保存茶葉或點心,有多種色彩與抽象繪圖,單看別有意趣,將它們齊同擺置也是賞心悅目的一景。
 
 
  

Objets du Faubourg提花織美麗諾羊毛與喀什米爾羊絨混紡毛毯


Objets du Faubourg提花織美麗諾羊毛與喀什米爾羊絨混紡毛毯。

毯面的九宮格構圖每格都有主題,整體畫面讓人聯想到貼紙簿,是義大利藝術家Gianpaolo Pagni的創作靈感來源。每格圖案以「三重斜紋」提花編織製成,細觀可見紋理層次豐富,生動重現出原始設計的鮮豔色彩。
 
 
 

Hermès Bricole手工刺繡喀什米爾羊絨毛毯


Hermès Bricole手工刺繡喀什米爾羊絨毛毯。


法國平面設計師Fanette Mellier結合手工刺繡「bricolage」拼貼藝術,拼出Hermès Paris字母,毯面呈現馬鞍雙針縫、鎖頭、馬鞭、馬蹄鐵等經典元素,細節上可見立體刺繡與玻璃細珠,令畫面顯得生動豐富且引人入勝。
 
 


Soleil d’Hermès瓷器花瓶


Soleil d’Hermès瓷器花瓶

棕櫚葉圖紋出自插畫家Arielle de Brichambaut之手,白色陶瓷相襯亮黃色彩,表達向溫暖陽光致敬的設計理念。
 
 


Crazy H手工編織喀什米爾羊絨毛毯

Crazy H手工編織喀什米爾羊絨毛毯。

豐富絢麗的構圖是藝術家Tristan Bonnemain從包浩斯編織工藝汲取靈感,創作出的抽象畫面。製作過程極為講究,先以手工編織和染製近200片喀什米爾羊絨布片,再縫上喀什米爾羊絨薄紗底布,在在體現珍稀工藝。
 
 
 

Jumping H橡木托盤

Jumping H大托盤,橡木與Evercolor小牛皮材質

厚實橡木製成,表材可見優美的木紋紋理,圓柱型手把包覆牛皮,不僅增加止滑、提升觸感舒適,皮革收邊亦體現出品牌工藝。


“Jumping H”小托盤橡木與 Swift 小牛皮材質

 
資料及圖片提供」愛馬仕Hermès
採訪」Su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