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和和設計《峰巖翩翩》石紋沈穩居家場域

隨著時代的改變,家除了是人們生活的場域,也逐漸成為許多人的工作場景,在家辦公是部分大眾的工作模式之一,所以不管是獨立的書房抑或是適合工作的環境,都成為現代居家空間重要的設計環節。


為空間注入如洞穴般沈穩、寧靜的氣息。

《峰巖翩翩》是一間座落在新北板橋的新成屋,屋主是一位男性,因有長時間在家辦公的需求,為此簡嘉儀設計師希望為空間注入如洞穴般沈穩、寧靜的氣息。


入口玄關,用深色的刷銅飾板開啟空間基調。

為了回應屋主對於空間的使用需求,設計師重新調整了原始格局,將兩間衛浴合併後,重新劃分成一間浴室以及一個儲藏間,廚房則打掉隔間牆體改為開放式設計,藉由通透的視覺放大公領域的空間感受。


展示層架,鐵件與玻璃直橫交錯出層架結構,透過異材質拼接豐富立面語彙。


異材拼接,曲弧流動

於入口玄關處規劃了整面的收納櫃體,用深色的刷銅飾板開啟空間基調。但因為空間較為狹長,所以為了不讓視覺顯得過於單調,設計師於另一側的壁面挖鑿了一個不規則的幾何凹洞,不僅可以作為置放物品的檯面,搭配燈飾點綴也為出入增添儀式感。


藉由通透的視覺放大公領域的空間感受。

櫃體後方則延伸出俐落的展示層架,水平面選用輕薄的鐵件,垂直面用透光的玻璃,直橫交錯出層架結構,透過異材質拼接豐富立面語彙。下方則搭配曲面造型收尾,藉圓弧線條帶出流動視覺,同時也弱化上方樑柱的存在感。


打破餐廚場域的隔閡後,也讓空間有了更多的變化與使用情境。

而原本的封閉式廚房在被設計師打開後,不僅讓公共空間更顯寬闊,打破餐廚場域的隔閡後,也讓空間有了更多的變化與使用情境。選用深色廚具搭配中島設計,滿足屋主對於用餐、品飲時光的想像。


深色廚具搭配中島設計,滿足屋主對於用餐、品飲時光的想像。


暖灰調裡的石紋肌理

客廳與臥室之間,利用電視主牆區隔出獨立的書房。書房空間雖然看似開放,但設計師透過牆面造型圍塑出包覆感,讓屋主擁有一方靜謐的小天地;後方牆面規劃兼具收納與展示機能的層架,並用與客廳反向的曲面造型,透過直橫對比讓空間相互呼應。


書房,透過牆面造型圍塑出包覆感。

臥室雖然延續整體調性,用質樸的質材與色彩,營造舒心的休憩氛圍;但為了讓視覺更顯豐富,設計師在床鋪與衣櫃中間,用梳妝台帶出一框景造型,當打開房門可以發現,視線從臥室、書房一路穿透至客廳,讓動線與視線在一層一層、一境一境中,產生層次、饒富趣味。


書房,層架的曲面造型與客廳直橫對比,讓空間相互呼應

簡嘉儀設計師提及,此案除了有部分比較大的樑柱之外,為了配合屋主的身高,所有設計皆是為他量身打造,像是書桌、中島、洗手檯面等的高度設定比一般高出許多。


讓動線與視線在一層一層、一境一境中,產生層次、饒富趣味。

不僅如此,心思細膩的屋主也非常注重每個材料的選用與質地,所以除了以暖灰色的塗料為基底,全作以石材為核心,從大面積的電視主牆、廚房中島,小範圍的展示櫃、梳妝台面,透過同一塊大理石材串起場域之間的關係。


臥室,用梳妝台帶出一框景造型。

《峰巖翩翩》以石材作為暖灰調裡的軸心,在粗獷的塗料基底裡,用紮實的石紋肌理沈穩空間氣息;直橫交錯的冷冽場域,藉圓潤的曲面弧形,平衡剛柔之間的差距,為屋主演繹出一片踏實的生活場景。


臥室,延續整體調性,用質樸的質材與色彩,營造舒心的休憩氛圍。

和和設計有限公司 /簡嘉儀

與人和,始氣和。和和設計有限公司,擁有創意與執行力同時到位的設計團隊,以人為本,以空間為盡善美之地,傾聽居主者內在聲音,涵納於生活空間,以提升好感度的居室體驗,是和和設計不斷致力的設計服務。

空間是一種源於靈感的直覺,誠實表述之總體呈現。物件經過如針工般繁複的冶煉,滲化機能並舒適於室內,團隊形容的「感覺」,在於精準演算過程中,引出藏匿於每個人心中,對於美感需求的喚發。讓置身於空間的人,更能感知各維度的奧妙旋律,設計便如有拋出的線圈,絲絲編繫出,每一位客戶專屬的軸線與一方天地。


資料及圖片提供」和和設計
採訪」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