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揉入安平在地時間軸與地貌風景 綉溪安平飯店


綉溪安平飯店外觀。外牆磚塊與清水模混搭出現代復古的風格。


台南於2024年迎來建城400週年,台南綉溪安平飯店以建築外觀致敬安平古堡,與台南本地專業設計師曾輝榮、許瑞燕、「by associates」合作,以《動.靜之間》為設計主題詮釋空間,《磚、夕陽、劍獅》打造品牌辨識,飯店內選用眾多歐美經典的設計家具飾品,與傳統台南風相互混搭,形塑別具韻味的設計風格。


綉溪安平飯店外觀。外牆磚塊與清水模混搭出現代復古的風格。


除軟硬體的匠心獨具外,房客更可免費體驗全台第一座飯店內的沉浸式互動空間,創造豐富回憶!客房內Home Bar選用世界沖煮大賽冠軍王策VWI by CHADWANG的鮮磨咖啡粉、台南老字號甲子園茶行冠軍製茶師蘇冠杰的高山茶與紅烏龍,名品手沖工具一應俱全,旅客可掃描QR Code觀看世界冠軍手把手的影片指導。


客房內Home Bar選用世界冠軍的咖啡與茶葉。

 
與設計同行:盡覽經典家具
 
綉溪安平入口處右側的家宅守護神劍獅牆,將台南的傳統歷史以現代幽默的方式演繹,而一樓大廳兩側由紅磚和青磚堆砌的牆面裝飾,左側禮賓櫃台,右側迎賓咖啡廳,視線中央的「月亮沙發Moon System」是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所設計,外觀流動曲線鮮明,將沙發「液態化」,打破傳統的座椅認知。


入口處右側的家宅守護神劍獅牆。


一樓迎賓咖啡廳。



咖啡廳內更布置了許多來自歐美前衛品牌的家具家飾,例如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丹麥設計巨匠Arne Jacobsen的水滴椅與天鵝椅,英倫設計二人組Edward Barber & Jay Osgerby的鈕扣茶几(Button Table),西班牙設計頑童Jamie Hayon的Ro主人椅和FAVN擁抱沙發,以及Paul McCobb的Planner大理石茶几等,台歐混搭營造傳統與現代並行的視覺饗宴。


轉化磚塊予人的既有印象,利用不同象限疊加。


使用眾多經典設計家具,如Jamie Hayon設計的Ro主人椅與Mario Bellini的Camaleonda沙發。


 
餐廳位於飯店B棟二樓,由港籍總主廚岑智長師傅,與西餐主廚劉于萍師傅帶領團隊,為旅客們設計烹調美味的晚餐和早餐,餐飲服務以套餐為主。



二樓餐廳。

室內100個座位區,包括一個20人座包廂。深色胡桃木製地板搭配白色大理石桌面,以及牛奶咖啡色皮製座椅,自然光由三面圍繞的落地窗灑進,天花板上的木樁如船體骨架排列,整齊劃一,特意壓低高度讓人的視線集中在桌前美食和親朋好友身上。


餐廳的戶外空間。



沉浸式體驗創造獨特回憶

而全台第一座沉浸式互動空間位於一樓,是飯店與Phalanity Digital方陣聯合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從入門前廊道的腳下光影變化預告著精彩,室內占地約80坪,多台Epson 3LCD雷射投影機打造絢麗色彩,在無限延伸的畫布場景上流動,令人沉醉於精心安排的故事動畫跟震撼配樂中,流連忘返。2024年3月31日前每日三時段開放(09:30至11:00、15:30至17:00、19:30至21:00),展出主題:「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房客可於櫃檯預約體驗。


一樓的沉浸式互動空間。
 

入住即可體會安平迷人風情

綉溪安平共42間客房、42種房型,每間客房各具特色,讓每次入住都宛如開盲盒般的驚喜。房型主要以功能區分為單床客房及雙床家庭房,最小坪數從14坪起到最大的27坪,空間尺度寬敞舒適。客房內使用大金雙效冷暖空調、SONY 65吋電視,浴室全套TOTO衛浴設備、乾濕分離、茶籽堂沐浴組、ADAMSEZ英國雅登斯浴缸、DYSON吹風機、ALASKA多功能浴室暖風乾燥機等,讓旅客享受旅程的每一個時光。


A棟客房-港岸。
 

A棟客房-粼波。

A棟客房以安平的時間軸為設計概念,將現代時空與過往記憶相互串連,房間從2樓、3樓、5樓依序體現過去到未來的時空交錯,曾輝榮設計師爬梳自己對於安平的兒時記憶畫面,作為房型的語彙延伸;B棟則以安平的地貌為設計主軸,融入安平海陸交會、巷弄散策的景致,讓旅客盡情挖掘在地風貌及文化底蘊。


 B棟客房-落院。
 
業主代表陳思吟則提到,安平是他自小成長的地方,他對這裡有深厚情感,期待藉由綉溪安平飯店傳遞安平的特色韻味,推廣這片土地的美好。
 
 

綉溪安平飯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36號
官網」https://www.xiuxi.com.tw/

 
 
 

資料及圖片提供」綉溪安平飯店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