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椅與凳 最減壓的搭檔 主人椅選輯

Interior 333

有椅背的椅子稱為「椅」,而無靠背的則稱為「凳」,兩者皆是用來乘坐的家具。有趣的是,椅與凳除了可以各自獨立存在,他們也可以互相搭配,獨立的椅有長椅、餐椅、辦公椅,凳則有長凳、板凳、高腳凳等;而當椅與凳同時存在,就成了常見的躺椅與腳凳組合。躺椅在設計上,讓人體呈現半躺臥的狀態,這時垂墜的雙腳因重力拉扯,無法達到最舒適的坐姿,腳凳輔助雙腳抬升,讓下半身趨於水平角度,減緩壓力達到最放鬆的坐臥姿勢。




「UMAGE」The Conversation Piece是一款出色的設計作品。躺椅的寬敞座墊,讓使用者不論是捲曲或是伸展雙腿都能有足夠的空間,高背的設計輕鬆支撐著頭部的角度,營造舒適的包覆感。可自行更換的內飾,可以隨室內設計的改變、心情的變化,讓使用者做外觀和顏色的調整。(晶點流行燈飾)




「Muuto」Doze 瞌睡休閒椅將斯堪的納維亞的設計理念與1970年的設計靈感融為一體,創造出一張具有現代感的當代休閒椅。座椅寬大的靠背和扶手,搭配充滿活力的線條和褶皺,為設計賦予了個性;同時採用嵌入式鋼製成的修長椅腿,增強了輕盈的輪廓,清晰現代的線條為整體增添一抹迷人氣息。(居雅堂)




「Cattelan Italia」Planeta將燈飾結合夢幻的冒泡意象,「泡影」雖然美麗動人,但它僅能短暫停留,Planeta將虛幻泡沫實體化,讓其詮釋出另一種永恆概念。在垂直的燈架上透過簡單的球狀分佈,探射出渾圓的點點光亮,使家中獲得照明之餘,也注入一陣活潑的趣味氛圍。(弘第 HOME DELUXE)




「Saba」以輕快獨特的結構和舒適的絎縫裝飾奪取視覺焦點。New York Armchair擁有雙重靈魂,讓乘坐者能隨著心情自由翻轉座墊與靠枕,使一成不變的平靜,能因微小的變化而產生驚喜;亦透過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坐感更舒適,是款時尚與機能兼具的座椅。 (朕璽國際 ZX Living)




「Ligne Roset」PAIPAI的設計靈感源自手作折紙,從平坦的表面畫出了簡單的折紙線,運用非典型技術和獨特的美學手法,詮釋獨特的當代設計感。椅背的兩端向沙發結構的地方折疊並固定,透過底部的金屬片連接扶手;椅坐和椅背之間以彈力帶懸吊,讓沙發呈現蓬鬆彈性同時提供乘坐的包覆感。(赫奇實業有限公司)




「Alivar」Margot Relax扶手椅透過簡單的外形呈現精緻的舒適乘坐感。扶手椅上的頭枕可以自由拆卸和調節,更加貼合乘坐者各式角度的調整,以滿足坐臥需求。扶手椅在簡單、乾淨的設計上,融合了引人注目、簡單且多功能的品味和風格,能與任何環境巧妙融合。 (D&L丹意信實集團)




看似簡單,實則精緻。「Flexform」Sveva Soft單人沙發採用了特別的聚合材料製造而成,讓其有著顯著的結構特色,結合鵝絨材質填充座墊,為乘坐帶來柔軟和高度舒適的感受,經過計算呈現的精緻比例,不管是住宅抑或是放置在公共空間中,皆能賦予一抹雋永優雅的氣息。(D&L丹意信實集團)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