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從心出發 是千里馬也是伯樂 ── 昊成實業

Interior 334

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以口碑累積聲譽;一個勤懇深耕的代理商,以誠實造就永續。代理基礎建材起家的昊成實業,擁有深厚工程服務經驗,於2002年為台灣引進全新地坪材料「磐多魔 PANDOMO」,20年來,成為設計師和消費者眼中最值得信賴的建材與工程品牌之一,也是德國 ARDEX 總公司心目中最放心託付的亞洲區夥伴。


台北內湖展廳


 做對 做好 不變的堅持 
託付一詞並非應酬之言,2004年,ARDEX 邀請32個國家經理級以上的主管前往德國開會,昊成實業總經理吳本田是亞洲區唯一受邀的人士。能讓以精準嚴謹著稱的德國品牌交付代理重任,吳本田認為,和他經營公司的「堅持」有關:「我都說:『要就做好,不然不要做。』」
 
而這一份「堅持做對的事」的精神,在他1997年首次前往 ARDEX 德國總部受訓時,尋得共鳴。為了確保施工品質,ARDEX 除要求代理商及施工團隊必須訓練合格才能獲得認證外,負責銷售的業務也必須參與施工,才能為設計師和消費者提供建議並解決問題。「那時我才真正了解德國人經營企業的理念與實踐,知道跟隨他們的決定是對的。」


    
桃園私人住宅選用藍色系的 W1 牆面及 K2 地坪。 access 微型商務中使用 K2 灰、黃色地坪。

 
好品質 就是硬實力
走過近20個年頭,昊成實業在吳本田的帶領下已成為磐多魔在台灣的代名詞,能從無人認識到受人指名甚至被人模仿,不僅是材料本身無接縫的大器表現、可調配任何顏色的靈活性和推陳出新的品項受到青睞,原廠和昊成合力提供的高品質服務更是關鍵。
 
「我學習到德國精神就是─品質做好才能細水長流。」昊成實業一路走來謹守此心法,面對價格競爭也不願盲目削價,「省錢就會影響細節,成為敗筆,磐多魔看起來簡單,但越簡單就越不好做。」能夠被原廠譽為亞洲區施工技術最佳的工班,並前往香港、中國支援,背後是一件件品質優良的實績所砌出的「硬實力」。


      
 新光三越A9 Aveda門市選用 K2 綠色地坪。 AXOR 台北旗艦店使用 K2 灰色地坪。


超越雙贏 才能真永續
磐多魔為拉丁語,意為全部的房子,ARDEX期望此材料能夠被全面應用在建築空間裡,昊成實業一步步在台灣實現這個目標,卻不滿足於此,遠從丹麥而來的恆康地暖HEATCOM成為吳本田拓展市場也為消費者拓展生活視野的新目標。
 
「雖然台灣為亞熱帶氣候,但冬季濕冷,其實很適合也應該要裝設地暖」,與相似的地暖系統比較,恆康地暖可裝設於木地板、磁磚、大理石、乾區或濕區等環境,並針對施工方法做在地化調整,於線路鋪設完畢後加上自平泥保護層。即使不小心被其它家具或工具局部損壞,昊成實業特別購入的百萬器材可直接針對「點」進行修復,在寒冬裡不讓溫暖中斷。
 
每個細節裡不但充滿「要就要做好」、「堅持做對的事」的精神,也展現昊成實業對消費者與對自身品牌的尊重,吳本田強調:「所謂做好不是單贏,更要做到雙贏甚至是三贏、四贏,如此產品才能延續,公司才會永續。」


 


生活之美 入心底
從不畏懼挑戰甚至主動迎向挑戰的昊成實業,於2019年成立結合人文、藝術、生活的「昊.生活」全新品牌,讓人聯想到磐多魔在亞洲區最轟動的案子─學學文創,所有樓面到電梯裡皆一氣呵成,成為台灣簡練文化美學的代表作,現在將透過新品牌,為生活注入新美學觀點,讓質感從空間走入人心,
資料及圖片提供」昊成實業有限公司  02-22967600  採訪」Yueh-h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