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大面積飾材 經典之選 石材與石紋

Interior 342

從自然開採的大理石、花崗岩等天然石材,十五世紀開始將大理石碎石混和水泥的水磨石,到二十世紀後半因工業技術進步而迅速發展的人造石,石材一直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是建材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石材予人的大氣磅礴、石紋展現的細緻優雅,硬冷觸感但散發的獨特高貴氣息,是其他建材難以取而代之的原因。

人造石材近年更不斷追求輕、薄、大的特色,突破天然石材的限制, 從天、地、壁到家具家飾,拓展石材石紋的運用。




「矽鋼石」是將SiO2石英晶體透過高科技技術生產而成,擁有高硬度、 高密度、高韌性、美觀性、色澤牢固性、耐高溫性、無放射性,以及無毒、 無害等多樣特性;並有多達40種的花色選擇,且板材中不時閃爍的石英晶體光澤,為空間帶來了全新面貌。 (天恆國際)




「西班牙帝通石DEKTON」採用獨家粒子燒結技術和超緻密的製程, 加速天然石材原需經過幾千年的高溫和壓力才能變質變化的歷程,呈現既無孔隙又沒有瑕疵的高級面材。320x144cm的大尺寸面積搭配多樣的色彩和多種的表層處理,讓其能廣泛運用在室內外空間中。(興立富)




「白馬磁磚」典藏系列用高解晰數位多版噴墨印刷,忠實記錄天然石材的細節,構成珍貴的聚晶石紋以及世界級古蹟廣泛使用的砂岩紋采。亮面卻不刺眼的光芒,展現如寶石般溫潤柔和、卻不失光潔晶亮的低調美學,合宜的光度效果,也能延伸視覺並放大空間感。(白馬窯業)




一塊好的磁磚需要內外兼具,除了美感、材質用料外,更需要經的起時間的考驗。「琳瑯灰」的設計靈感來自柔順細緻的石材紋理,90x90cm的大尺寸面積,透過特殊表面處理,更能體現石材真實的觸感,冷、暖兩色調交織出的沉穩大方,使空間擁有簡約內斂的氛圍,搭配拼貼、紋理的變化,創造精緻且豐富的視覺體驗。 (冠軍建材)




「杜邦TM可麗耐®人造石」蜿蜒的有機型態、獨特的紋理表面,令沉悶的空間擁有了無限的可能。從水平的檯面、桌面至垂直的牆壁,其細膩平滑、可靠耐用的特性,能為空間增添優雅氣息;再借助鑲嵌等創意工藝,甚至可以將其打造成精緻的藝術品,融合實用與美觀,讓創意能盡情揮灑。(連程實業)




「磐多魔Pandomo」Loft-K2無接縫地坪適用在各式非矩形的展覽、商空、住家等場地,以豪邁的鏝刀紋呈現內斂溫潤的質感,設計師可以在其上隨興配置家具, 以展現獨特的空間性格。無接縫抗裂特性藉著設計師的構思巧妙地銜接各場域,將所有的空間串連成為一個整體,每個角落都是高雅氣度的延伸。(昊成實業)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NEOLITH」透過獨家專利高科技,將慎選的天然原料,轉變為物理特性極佳的高性能產物。板材提供多種顏色以及不同的表面處理,加上大尺寸(360x120cm)以及超輕薄(板厚3mm僅7kg/米平方)的卓越特性,讓其可以多方應用在商業、住宅等各式的室內外空間中。(新立建材)




「瑪摩石」系列產品,運用義大利最先進的滾壓製程設備,在歐洲新時尚設計下,同時兼具了自然細膩的紋理與精湛的物理特性,尺寸上提供160x320cm及120x280cm,6mm的厚度使建材達到了輕量化,適用空間各種介面。璀璨羅馬系列源於古羅馬時期用於特殊歷史建築的灰色系大理石,其華麗的紋理與層次豐富的色澤,打造出時尚與古典的最佳平衡。 (瑪摩麗磁)




「INFINITY」鈦鋼石採用全球最先進的精密分子燒合技術,將天然原料精密混合後,使原材料與石材印刷紋理完美結合,打造具輕薄、防水、耐刮、耐高溫、抗菌、不吃色以及160x320cm超大尺寸等卓越特性的超擬真薄瓷板,不僅讓運用層面更加廣泛,也能完美融合各式設計風格。 (權創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