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彈性多用途 當代飾材 大面積飾材

Interior 342

隨著極簡風格的盛行,裝飾面材開始追求無接縫與一體成型的設計。 石材、木材推出輕薄且大面積的尺寸,減少因拼接而產生的縫隙;塗料的選擇更加多元,從安全健康的環保塗料到帶紋路、具光澤等豐富質感的特殊塗料;甚至發展出亞麻面材、裝飾板、玻纖板材等各式無接縫、 大面積的飾材。




「琉海美粉晶珊瑚」是以日本沖繩周遭海域、經過風化的造礁珊瑚為主要原料製作的純天然漆喰健康塗料,除豐富的色彩搭配及獨特的噴塗工藝呈現不同面感外,更可有效的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及甲醛,具有調節室內空氣濕度、防黴抗菌、 降低阿摩尼亞等異味等機能,是兼具美感與健康的純天然建材。(伸達)




「威盛亞」回歸系列裝飾板以原始質樸為概念,結合磚、石、鏽的表面特性,並透過大尺寸面積,完美契合各式空間。選用高解析花色加上真實的觸感,將基本元素重新帶回空間,加上易清潔的特性,讓使用者在追求視覺媒合時,無須擔心額外的維護處理問題,解決了原始材料帶來的不便利性,更為使用者創造無限的想像力。(威盛亞)




香柏木因紋理和檜木相近,所以也被稱為寮檜。香柏木不僅成長期可達千年,品質更有別於一般樹種,紋理細緻、穩定性高,是裝潢的高級材料之一。「森山柏林」板材蘊含濃厚的木質香氣,散發出的天然芬多精,除對植物有保護作用外,也為身居其中的人們帶來安神及舒壓的作用。 (林熙國際)




於人體無毒、對環境無害是「EGGER」秉持的理念。人們往往渴望在空間裡尋求平靜與和諧,因為它們可以恰到好處的融入現代生活。 從仿實的木紋系列、自然的木地板系到活潑的單色素色系列,「EGGER」提供多種變化的素材,讓設計不再單調侷限,而是揉合不同元素創造出新的風格。(EGGER 威佐)




「義大利Inkiostro Bianco」與多位頂尖藝術家、設計師合作,激盪揮舞出一系列風采魅力的經典圖案。不管是可用於地板、浴室的玻纖系列,抑或是無紡布材質、色彩鮮明豐富、視覺效果栩栩如生的噴塗系列,數百種圖的多樣化創意和設計風格可供選擇,讓壁材不只是壁材,更是展現獨特美學的藝術品。(櫻王國際)




西班牙寶瓷蘭集團「URBATEK by PORCELANOSA Grupo」輕磁板完美復刻經典石材的天然紋路。綠卡拉Calacata Green的清新青翠脈絡與流瀉線條為其注入了生命力,輕、薄的特色讓設計師得以運用在天、地、壁的鋪貼裝飾上,突破天然石材的限制,讓整體空間得以融為一體,呈現無與倫比的視覺震撼與空間感受。 (宥鋐)




來自葡萄牙「Valchromat沃克板」是一創新無毒的環保建材,採自天然原木本身的纖維色澤,有機染料浸漬最後加上特殊的樹脂與蠟的成分,成為實心且透心的防潮木纖維板材,可再加工的靈活性在3D曲面展現完美的設計和紋理。(中崧經貿)




「Forbo furniture linoleum亞麻面材」是由精細研磨的亞麻油氈顆粒製成,再添加了木粉和彩色顏料,是一種天然的表面材料。在純天然的材質上透過特殊的表面處理,啞光表面與溫暖質地的組合,呈現平滑且優雅的觸感,並在經典色彩系列中增添多種新色彩,予人舒適又愉悅的視覺享受。(中崧經貿)




「白馬德國超耐磨木地板」原料皆取自德國境內通過認證的永續森林區域,100%德國製造,且獲得藍天使環保標章、E1低甲醛等多項認證。 加上專利的Megaloc快拼卡扣技術與isowaxx四邊防潮封蠟,不僅能迅速安裝,更提升了木地板的耐用與防潮性能。(白馬窯業)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