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義式工藝 極致純粹 Poliform Taipei旗艦店

Interior 314

創立於1942年的Poliform,是從一間工藝品工作室發展而來,並於1970年正式啟用Poliform為品牌名,專注於產品綜合性、多元性與功能性,承襲一貫的義式美學、藝術涵養,並講究獨特的設計風格:簡約優雅、摩登經典,且持續保有對時尚潮流的敏銳觸角,不斷推出創新設計與功能的產品,深受頂級飯店、豪宅所青睞。



2019年初,弘第團隊取得義大利頂級家居品牌Poliform台灣總代理,歷經半年的溝通與施工,Poliform Taipei旗艦店於10月中旬在長春路正式開幕,佔地約100坪的1樓展示空間,外觀綴以整排落地玻璃帷幕,配上內裝兩座偌大的書櫃、展示櫃系統以及精緻陳列的家具,磅礡的氣勢吸引著過路者目光。
 


Poliform的美學饗宴

開幕當天,Poliform的外銷總監Marco Longoni於簡報中表示,品牌十分看好亞太地區市場,目前已有30間獨立店面營運中,每年業績約有25%成長,首次與弘第國際合作開設台北第一家獨立旗艦店的過程非常開心,很榮幸能讓如此專業的團隊代理相關事宜。




Poliform作為百分之百於義大利設計、製造、出口的品牌,總部位在米蘭市周邊城鎮,商品幾乎涵括了整個家居空間,也以能有效整合空間,營造協調俐落氛圍自豪;因著產品線完整,目前已增設至4個工廠,皆由義大利建築師Paolo Piva設計,由此可知Poliform不僅在家居用品上講求共同調性,建築上亦以相同精神呈現。此外,更與Marcel Wanders、Monica Armani等國際知名設計師、建築師合作,在義式精神的架構下,融合多元文化思維,創造獨樹一格的質感。


 
台北旗艦店依循原廠「Poliform Home」的設計概念,融合自然採光、8米挑高等原始展廳條件,施作柱體與隔間牆,將原本通透開放的空間形態分割成公、私場域的情境設定,並以「Home」作為核心主軸,劃分出迎賓接待、低調內居、社交場景等3大展示主題,輔以漸進且略為轉折的動線引導,帶領消費者穿梭體驗義式風情的魅力。



迎賓接待主題以休憩調性打造「玄關、客廳」區域,入口處的端景圓桌作為中心,書櫃和壁爐造景營造門廳感,沉穩的深色調捎來一股大器氣息;接續而來的高聳系統櫃,巧妙結合展示和收納機能,並根據空間既有的挑高結構延伸,展現令人驚豔的工藝典範,也是Poliform原廠最想傳達給大眾的形象:雖然產品為工業製造,但可以依據需求進行客製規劃,讓其與空間更適切互動,細節處亦飽含人文韻致。



而低調內居的「臥室、更衣間」以木格柵設計簡化挑高感,搭配用色輕柔的家具單品,以及暖系燈光的照映,透出私領域的內斂溫暖氛圍;Poliform經典的步入式更衣間為空間注入宛如專屬精品名店的奢華情調,異材質衣櫃門板交錯對應,豐富層次。「起居室、廚房」則回歸居家本質,將生活機能面向融入設計中,以Poliform的系列新品打造低調舒適的社交場景,不受框架拘束的空間運用延伸出更多交流的機會,重視人際間的情感連結,在在表現出Poliform對家的美好想像。
 


弘第20 展望未來

1999年,弘第HOME DELUXE以代理德國進口廚具為起點,逐步擴展至家具、影音視聽、衛浴等居家領域,對頂級品味的堅持不曾改變,相關企業遍及台灣各地,更將觸角延伸至中國上海與杭州。今年適逢成立20週年,以「Spirit。Tech。Green。」闡述團隊的核心價值與目標,不論是產品本質、服務感受、企業形象等層面,皆與之環環相扣,亦象徵弘第的自我期許。



「Spirit心靈感官」希冀透過產品的設計概念、人文意象,富足使用者的心靈,並不定期於專屬活動展演空間C+美學場域舉辦各式體驗活動,宣揚生活美學;數位時代來臨,「Tech工藝科技」創新科技不僅有助於產品研發,更可以智能科技整合居家樣貌,型塑便捷生活模式;可持續性的環保策略向來是高端居家品牌重視的議題,「Green環境永續」中弘第也將環境永續的意識導入經營理念,期以回饋更積極正面的企業社會責任。


資料及圖片提供」弘第HOME DELUXE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