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紅色印象

Interior 315

英國文獻出現暖色調的「威尼斯紅」名詞,以法國出產的酒命名的「勃艮第酒紅」,以樞機主教的主教服延伸的「樞機紅」,紅色透過深、淺、明、亮,有著千變萬化的可能性。在居家空間中,透過設計師的巧思,一張單椅、一組沙發、一張地毯,將紅色的優雅大方,不落俗套的呈現,打造你我的紅色印象。


在冰冷的地面,鋪上保暖厚實的地毯,為空間增添溫潤感的同時,也點綴居家設計。「Serge Lesage」的Coleen,將大紅花圖樣渲染於地毯上,有如潑墨般的色彩手法營造出空間的生動氣息,放置於主賓交流的場合,搭配團圓歡聚的溫馨氣氛,十分應景。(弘第Home Deluxe


紅色系面料作為「Loro Piana品牌的經典代表,Alpaca Bouclé由蘇里羊駝毛與羊毛混紡而成,布面強韌,可繃製於沙發、單椅、抱枕或做成毯子;搭配人字紋編織以及隨興不規則的設計更使它成為鄉間別墅,山區木屋和休閒城市內飾的理想之選,「Loro Piana用鮮明的顏色為你打造煥然一新的居家空間。(易雅居)。


音樂的影響猶如設計般,可以改變氛圍、心情。BeoSound Shape六角型的立體造型表面,由丹麥知名高品質織品Kvdrat設計的織料覆蓋,宛如藝術品,不但能夠自由選擇顏色、設計排列方式,更承襲了「Bang & Olufsen」揚聲器一貫的優異音質,猶如一支真實的樂隊在家中為您演出,設計的自由度更讓人能夠完美呈現個人風格。(D&L丹意信實集團)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家族的團聚」,德國家飾品牌「JAB」最喜歡的花卉之一就是繡球花,MARE DI FIORI系列以其鮮豔華麗為靈感,設計在柔軟的粘亞麻布上,呈現色調柔和感。從繡球花綻放出的色調:白色、桃紅色、玫瑰色與藍色,可以相互結合,色彩絢麗奪目。(先施家飾)


地毯的起源距今已有2500年的歷史,以傳統的手工編織製成,被視為珍貴的家具藝術品。「La ChanceCross地毯的靈感來自繩結,以軍藍色、鮮紅色、白色和駱駝色的優雅融合,並選用優質羊毛製成;Cross地毯由不同的平方單位組成,其佈局和數量將決定地毯的大小和形狀,可以量身定製,以不同的需求融入不同的場合。(朕璽國際)


「毯」透過編織、材質的使用,交織出一件藝術畫作。「MUUTO」的Ripple Throw漣漪蓋毯,在織造技術與織品連動產生視覺的震盪,使用同色系的對比,交織出居家生活不同的韻味。100%純棉織造。使用傳統紗雙股扭織技術,23色的色紗混合編織,使其產生多層次的色調渲染,除了繽紛的視覺享受外也能帶出溫暖的親膚觸感。(居雅堂)


「花」在東西文化中都被賦予了特定的意涵,東方喜愛梅蘭竹菊,西方常見玫瑰、罌粟。「Colefax and FowlerTAPESTRY FLOWERS獨特的刺繡工藝,勾勒出花卉的有機輪廓,展現細膩的表面紋理,適合製作成窗簾,與精緻的花卉刺繡亞麻飾帶FLORETTE BRD相互搭配,增添空間的柔和感。(安得利集團)


澳大利亞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大陸岡瓦納古陸的一部分,以豐富的地理面貌以及生物多樣性為名。「Samuel & SonsISA刺繡綴飾受到澳大利亞大草原地區地形的啟發,由安哥拉山羊毛、雪尼爾花紗、苧麻與亞麻織造而成,適合搭配在窗簾、抱枕、沙發,為空間增添層次紋理。(安得利集團)


居家空間中不過於醒目卻又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餐廚用品,以各式色彩、造型、設計,點亮你的餐桌擺設。Marin餐碗盤系列,搶眼的紅色釉漆搭配自由成型的邊緣且經過手工仿舊處理,呈現有如職人手作般的質感;柔和的線條與自然的外型,為日常與特殊場合的餐桌帶來溫暖親切的感受。(Crate and Barrel


撰文」歐陽青昀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