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金的語彙

Interior 316

空間對於設計師來說就猶如一張雪白的畫布,透過切割、規劃、佈局,以色彩、建材營造氛圍,加入家具、傢飾點綴。金色是高貴的象徵,巧妙運用金色,透過一張金色地毯、一個簡單的金色配飾、抑或是一件金色家具,讓「金」藉由空間中的光線以及氛圍,呈以千變萬化的色澤,讓「金」成為居家空間的亮點。


以極簡主義為核心理念的「西班牙nomon」,在鐘錶設計中不斷創造出新穎的表現形式,更為居家設計提供了更多樣貌,採用木質與金屬線條的搭配,放在私人的居家空間,並不會因為線條俐落而有冷漠,讓空間和時間並重,讓時鐘不再只是角落中的小擺飾,而是室內設計上的一門藝術。(夏馬城市生活)


當一件作品以空氣為主要材料,空間中的穿透與流動就成為主角。「Knoll」鑽石椅分為兩個不同的結構,金屬的絲線以有機的弧線彎曲編織成一張椅身,底部的拋光椅腳則像是戒指的台座,支撐著空氣中的透明鑽石。鑽石椅是設計師對於空間,金屬材質和物質型態的研究。(D&L丹意信實集團)


Serge LESAGEFosters以枝葉的型態滿佈出獨特的地毯面貌,在光線的映照下,亦深亦淺的金黃色澤走出有如鏽蝕感的斑駁風貌,不僅為空間營造自然原始的生氣,更透出典雅的質感氛圍。(弘第Home Deluxe


inbaniGiro透過組合不同的幾何圖形,在純白霧面的材料上點綴金屬飾品互相交織,使得金屬配件完美閃耀,極簡的外型與其他風格的家俱相互輝映,無需過多的配件裝飾,利用Giro各形狀的配件來提升浴室空間質感,讓整個空間低調中又帶有華麗引人注目。(弘麗衛浴)


StudioartLE MANS藝術皮革牆的特點是以金屬材料嵌入皮磚,圖樣設計靈感取自於賽車比賽時賽道上的對角線,適合作為空間的牆面裝飾使用,另外也可做為屏風,為室內空間增加豐富層次感。(安得利集團)


「和成HCG」推出全新系列衛浴產品皇家ROYAL,採用和成HCG金色超級馬桶,高科技智慧功能與一體流暢的外觀,配上工法精緻細膩、光彩奪目的亮金色真空鍍膜,讓人享受置身尖端的舒壓心靈時光,滿足人們基本生活機能之外,還能感受金碧輝煌的高端尊榮。(和成HCG


經典會被永流,知名丹麥燈具設計師 Poul Henningsen的經典作品− PH 5燈款,在2019年由「Louis Poulsen」推出全新黃銅特殊款向大師致敬。PH 5的設計利用外觀以及光學原理等調和出滿意的柔光。Henningsen之所以強調光線的柔和感,正是因為他認為「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刻在於黃昏」,燈的角色,就是延伸黃昏的光線進日常生活之中。(居雅堂)


BITOSSI」源自16世紀的義大利,品牌一直是佛羅倫斯著名的藝術代表,承襲悠久陶藝的傳統與古典工藝,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的藝術飾品,在這隻小馬的身上可看見浮雕的小幾何圖案,這也是品牌的獨特風格。(美閣傢飾)


「美國NimaOberoi」由印度出生的設計師 Nima Oberoi 創立,受到出生城市藝術不斷進步的啟發,設計出非常受歡迎的居家擺設系列,融合印度的藝術與歷史建築文化,成為當代奢華設計的佼佼者,將現代藝術主義及傳統工藝技術完美結合。因其當代奢華的設計而著稱。(夏馬城市生活)


FragCOMB邊桌是一款很精巧的桌子,採用金屬桿加強本身結構,同時也藉由鍍鉻或鍍金修飾金屬桿,賦予高貴雅致的特色;桌面基本色系為灰色,深藍色或酒紅色漆面三款,有大小兩款,可各別用於咖啡桌或搭配沙發使用。(朕璽國際)



鍍鉻色是衛浴印象而非傳統,設計就是不斷突破並創新。「hansgrohe」兩個龍頭系列MetropolTalis E推出另外五種表面色彩:啞光黑、啞光白、拋光溢彩黃金、拉絲青銅和拉絲黑鉻,以獨特方式打造一個反應個人絕佳品味的浴室或廚房。(hansgroh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