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在極簡純白中享受咖啡的美好 CAFE!N台北旗艦店

7月初的台北,人流因為疫情少了些,但街頭卻出現一個令人驚豔的新地標-台灣咖啡品牌「CAFE!N硬咖啡」所打造的「CAFE!N台北民權店」。兩層樓的基地由曾設計全球知名咖啡品牌「%ARABICA嵐山店」的團隊MIZUIRO水色設計操刀,設計師Elson表示,他在本次旗艦店的設計發想中,增加了與一般門市不同的新概念:「L!FE」,期望描繪出一股隨性的生活感,讓店面與消費者能有著更適切的融合。
 


在概念延伸的材質設定上,「手作」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手作的質感充滿著溫度和變化,需要細細體驗才能感受到其中的層次,Elson除了為CAFE!N旗艦門市妝點上好看的面貌外,更期待於其中添加消費者的豐富情感,讓每一位上門的顧客,都能找到與這個空間互動、對話的方式,並了解其中的設計意義;他發揮為空間敘事的特長,構築出店內多處亮點。
 


亮點1:巨型驚嘆號

垂吊於天井,以外帶紙杯架(環保紙漿)砌形而成的兩公尺巨大立體驚嘆號,是店鋪中最重要的標的物,驚嘆號作為企業的識別形象,不僅藉此與品牌產生連結,亦可強化過路客的印象,無形中達到廣告效益。



亮點2:無死角視野

三角窗邊的基地穿透明亮,沒有過多結構干擾,由內而外都有著良好的視野,能夠盡享城市景觀。



亮點3:有機式座位

有機式階梯座位及開放性桌椅,削弱傳統對號入座的制式感,人與人之間也能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論一人獨坐或三兩好友散坐皆十分自在。



亮點4:純白空間與手作溫度

由職人層層塗抹的手作感立體LOGO牆再次突顯出品牌識別,以薄板製作的金屬家具,透過簡易的折角設計達到穩固效果,整體視覺輕盈簡約,交織出空間的層次和張力。



Elson企圖藉由CAFE!N旗艦門市,向消費者傳遞「互動的美好」,期望從互動中,為店面發掘更多有趣的可能性,也創造出新型態的咖啡場域浪潮。


資料及圖片提供」MISUIRO Design水色設計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