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丹麥品牌HAY 台北旗艦店繽紛登場!

來自丹麥的設計品牌HAY,自2002年問世以來,以活潑明亮的色彩和親民實用的產品線,成為全球年輕世代最愛的生活家居設計品牌,對HAY來說,設計不僅是風格裝飾,也為生活注入了無限樂趣和好奇心。HAY不斷挑戰傳統,用讓人感到愉悅的顏色填滿生活空間,以活潑鮮明的品牌個性創造家居新潮流,產品兼具實用性與美感,加上平易近人好入手的價格,深受全球居家設計和生活風格愛好者們的喜愛。


HAY TAIPEI旗艦店外觀。


現在,原汁原味的北歐生活美學新觀點進駐台灣,HAY台北旗艦店正式開幕,店舖陳列了豐富多樣的商品選擇,期望藉由實體展售空間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北歐品牌的設計理念、享受放鬆且具靈魂的生活樣貌。
 


店裝重現北歐慢活態度

HAY台北旗艦店(HAY TAIPEI Flagship Store,簡稱HAY TAIPEI)選址於精品家具品牌齊聚的台北市仁愛路,嘗試注入專屬於斯堪地納維亞式的慢活態度。店裝大量還原丹麥HAY House原址的空間細節,牆面採低飽和度的綠、米與淺灰色,交織出視覺和諧舒適的北歐氛圍,也與色調濃烈的梯間形成鮮明對比,展現HAY大膽爽朗的用色哲學。隨處可見線條滑順的轉角磚,設計靈感則來自於創辦人Hay夫妻的家,且由創辦人Rolf Hay與丹麥總部團隊共同打造。


HAY台北旗艦店一樓。
 

一推開HAY TAIPEI的大門,就宛如進入一個明亮溫馨的家。一樓主要擺設廣受歡迎的生活用品區,集結睡衣、毛巾、置物籃、玻璃杯盤等小物。


一樓,左側餐椅區。


向上走至樓中樓空間,設有材質示範中心,未來消費者可以在此與陳列顧問討論布料挑選或家具配置等事宜。


樓中樓,工作區場景。


樓中樓,材質陳列室。


二樓則是大型家具的主展場,並依客廳、廚房、餐桌、聚會空間等各別區分展示,可體驗Mags、Arbour Club、Quilton沙發,Bella coffee table茶几,或戶外家具Palissade、BALCONY等;其餘經典單品如Rey單椅、由回收塑膠製作的ACC Eco單椅、PC portable便攜式燈、長賣熱銷的Color Crate收納籃,也分布在店內各角落。


二樓,客廳區展示。
 

用HAY構築居家面貌

作為品牌官方的旗艦門市,HAY TAIPEI空間尺度開敞,大面窗景同時引入充沛自然採光綠意,提供了悠閒愜意的遊逛體驗,店內集結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家具和居家物件,擁有全台最豐富齊全的產品線,展示最新產品與搭配創意,讓消費者能近距離欣賞設計師之作,並藉觸摸、試坐親身感受商品材質與舒適度等多重細節。


 
二樓,客廳區展示。


除了旗艦店之外,品牌官網也將於今年下半年上線,可隨心所欲瀏覽選購HAY的各項優質產品。走過22個年頭,HAY的品牌理念始終如一,鼓勵人們從設計出發來感受體驗生活,HAY TAIPEI展示著風格與色彩多元又充滿療癒樂趣的居家用品,透過沉浸式陳列,讓靈感隨處可得,不但啟發人們對居家布置的熱情,更讓腦海中的理想生活化為真實。


二樓,戶外戶外家具區。
 

亮點商品介紹
 

AAC單椅

AAC(About A Chair)為北歐地區最暢銷的系列之一,它詮釋了設計師Hee Welling所強調的比例感與安靜優雅的風格。全系列採100%消費後再生塑膠製作,木質底座均來自FSC認證的森林,所有椅子和凳子均有歐盟生態標籤。
 

Quilton沙發

由倫敦設計工作室Doshi Levien設計的Quilton,將視覺美學與對工業精確度的追求相結合,有多種模組配置、布料和顏色可供選擇,具有強大的功能與靈活度。
 

BOA TABLE

由慕尼黑設計師Stefan Diez設計,靈感源自日本傳統竹子工藝。桌面尺寸可客製化,並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包括油氈、層壓板、木材或玻璃,下方管狀框架由回收鋁(Hydro CIRCAL)製成,框架可以加裝插座和電線等配件。


Rey單椅
 
瑞士設計師Bruno Rey於1971年設計的原始Rey系列為基礎,HAY與瑞士家具製造商Dietiker合作重新推出Rey單椅。這款標誌性的椅子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瑞士名椅之一,具有堅固的結構與強度以及可堆疊的便利設計。
 


 HAY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42號1樓
目前為完全預約制,詳情請洽HAY Taiwan官方IG

 
 

資料及圖片提供」HAY Taiwan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