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西方派對 不拘小節

Interior 322

與東方人內斂害羞的個性不同,西方人大多都是較為活潑外放,而這樣的民族性也可以從他們的派對文化中觀察出。其中又以美國的派對文化最為顯著,常見的形式有:高校畢業舞會、告別單身派、新生兒派對、聖誕派對等各式主題派對,而對於西方人來說,「派對」中邀請的人不一定互相熟識,所以也成為一個結交新朋友和增進彼此感情的重要場合。
 


輕薄的椅身搭配纖細的椅腳,「Poliform」Harmony就像一位倚靠在吧檯邊的優雅女士。Harmony的坐墊用橡木材刻劃出輕薄的椅身,周邊以水波紋狀賦予柔和輕盈的視覺感,細膩的質地透過打磨更增添質感,星形交錯的不鏽鋼鍍絡椅腳,透過交織給予目光焦點。(弘第HOME DELUXE)
 


「Promemoria」Laos櫃體採用靛藍色調的木質結構,通過內凹式把手進行開合,不僅門片可以自由選擇木頭或是玻璃,內部的收納也可以依據需求選配抽屜或是層板,搭配櫃體內的LED光源,讓餐盤杯具的收納成為一種藝術擺設,更讓Laos散發出低調、精緻的視覺美感。(易雅居)
 


「Artisan」Neva系列以簡約歐風形式,體現溫馨現代居家感。實木椅身的Neva Light Bar Chair,捨棄了旋轉升降設計,使用原木回歸簡單自然;曲木靠背一體成形,經工匠悉心打磨,光滑圓潤且符合人體工學,弧線貼合人體曲線,舒適承托腰背,獨特的弧面設計打造優雅的設計感,提升整個居家氛圍。(朕璽 ZX Living)
 


金屬與皮革異材質的碰撞,提升了「Calligaris」Giro餐車的設計質感,後端設置固定式的腳座,讓其亦可作為邊几使用;在狂歡派對中,Giro能成為實用的好幫手,讓主人為賓客所精心準備的酒水茶點,透過餐車一應具全的呈現。(彩胤
傢飾
 


天然的材質如此雋永,是因為經過時間的陳釀,它會幻化出不同風貌的風貌。「bulthaup」b Solitaire使用永續森林組織認證的橡樹實木,以及採植鞣技術打造的頂級皮革打造而成;化繁為簡的造型,無論作為珍藏個人品味的展示平台,或串連各個空間的開放隔間,b Solitaire系列能以不同姿態,為居家派對增添更多話題。(楠弘廚衛)
 


「CTO Lighting」IVY系列,是設計師受到倫敦市中心綠地的啟發,作品有如初春萌芽的植物,向四面八方有機地延伸,呈現秘境般的燈光藝術;以青銅、緞面黃銅搭配蛋白石色以及微煙燻色的玻璃燈罩,輕盈轉化空間氛圍,濾淨城市中的喧囂為空間找回寧靜安穩。(D&L丹意信實)
 


Marcel Wanders為「Natuzzi Italia」設計了包含客廳與吧檯區的Dandy系列,將普利亞的田野風光與都市風采合二為一。系列包含Skyline吧檯桌融入了典型的紐約風格,搭配Dove以及Shield吧檯椅,懸掛的Dami檯燈造型靈感來自於傳統用來釀製葡萄酒的細口罐;Arch展示櫃正面為兩塊煙燻色玻璃拱門,背面則為有色玻璃鏡,使得Arch也可作為區隔空間之用。(華泓國際)
 


「MUUTO」Oslo Counter & Bar Stool是挪威設計師Anderssen和Voll的最新設計。融合現代與幾合線條的設計,具有當代之美的外型,搭配柔軟舒適的椅座,經由活潑的線條、環抱式的椅背、舒適的腳踏板,以優美高雅的形式呈現,讓使用者即使一次坐上幾個小時,也能自在的變換各種坐姿角度。(居雅堂)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