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滿足各樣可能的新式建材 櫻王國際

Interior 324

建築的演變隨著時代發展,自數百年前原住民的石板屋、傳統閩式泥牆工法、紅磚瓦房,或者日式木屋,直至今日的鋼筋水泥建築,種類早已如繁花茂盛,然而櫻王並不滿足於既有之物,透過蒐羅世界各地新式、特殊壁材及裝飾材,為台灣的建築師及設計師帶入更多的可能性,提供其施展天馬行空想像的舞台。


德州餐廳使用VetroPieno實心玻璃磚。
 

石物 柔軟如布料的石材

櫻王「石物」系列由 100% 天然石材組成,卻能夠達到 1.6mm 至 1.8mm 的厚度及 1.5kg/m極輕重量,更柔軟有如布料,可隨意貼覆於牆面、天花板、櫃體、門片等各樣居家空間之中,扭轉石材帶給人的厚重感受及昂貴造價。而同系列的「ECO Stone」更可達到平均厚度 1mm 以下、重量 0.8kg/m2 ,突破傳統石材貼片的輕盈薄透,甚至可用剪刀輕鬆裁切,適合施作於曲面及圓柱體之上。

「石物」系列不僅解決了過往石材的種種不便,更推出各種石材紋路,如大理石、雲母、板岩等數十種不同的石材及顏色。多樣化的質感及簡單不複雜的施工難度,使櫻王「石物」成為許多設計師愛用的建築裝飾材,如知名室內設計師陳瑞憲便於台北長虹新時代廣場使用「石物」的帥銀及玄鐵黑,搭配常見立體石材,堆疊深鑿淺雕的空間詩意,更善用「石物」輕盈特性,使用於天花板中,呈現一般壁材無法仿製的天然及設計感。


台北長虹新時代廣場使用「石物」帥銀及玄鐵黑(十月設計)。
 

印克 藝術品般的地板

對於許多喜愛多變居家的客戶,壁紙便是其最好的選擇,然而壁紙有其侷限性,大多僅使用在電視牆、沙發背牆、床頭櫃或玄關等部分,為了解決這樣的煩惱,櫻王特別引進義大利時尚裝飾壁材「印克」,使用革命性的玻纖材料,由雙向玻璃纖維編織而成,經由簡單的施工便能產生高效能的耐震效果,除了牆面外,還可使用於地坪、浴廁等空間,具有不易損壞、耐潮濕等特性,更可達到「無接縫」效果。「印克」與多位義大利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提供數百種以上的美麗圖庫,更提供個人訂製服務,使地面不再侷限於傳統而單調的磁磚、木板、石材等,擺脫現有壁材及裝飾材的限制,方便使用者依照喜好妝點個性空間。
 

「印克」玻纖裝飾材,可以貼覆於浴室及地面。
 

VetroPieno 實心玻璃磚 透明如冰磚

對於裝飾材及壁材種類,櫻王不滿足於既有材料,將範圍拓展,於 2012 年引進義大利製的 VetroPieno 實心玻璃磚,使台灣民眾認識玻璃磚之美,不僅帶來另一種視覺震撼,更為設計師們打開一道設計的綺想大門。

大直英迪格酒店由著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室內運用許多磚造、瓦片等元素,呼應大直地區舊有產業文化脈絡,而入口處印象柱便選擇櫻王 VetroPieno 實心玻璃磚,特殊的材質既融合於背後的手工窯燒磚牆面,又能夠跳出形成強烈視覺。能夠與清水模、紅磚、石材及木作等搭配而無違和感,是玻璃磚最大的特性,更可進階在玻璃磚內結合氣密窗、推開窗、方格磚、金屬構件造型框搭配堆砌使用,成為設計時的最大利器。



大直英迪格酒店使用VetroPieno實心玻璃磚。

品牌 SEVES 為歷史悠久的玻璃磚企業,高品質的玻璃清澈而堅固,產品款式齊全,並年年推出新品,滿足建築、設計市場對於玻璃磚的使用需求。VetroPieno 實心玻璃磚不僅結合了傳統玻璃磚在亮度及透明度上的特色,當光線反射在清透的磚體時,更能以皎潔的姿態展現出如琉璃一般動人而炫目的色彩,能同時滿足採光及遮蔽性的需求。實心磚提供 2 種尺寸選擇:長形磚 24x11.7x5.3cm 略大於傳統紅磚,正方形磚則為長形磚的一半長,不論直立、橫躺皆可鑲嵌,提供更多創作空間。


 

資料及圖片提供」櫻王國際
撰文」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