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學餐廚選輯 環保、安全與健康

Interior 325

7、80 年代,工業化使得環境汙染問題日益嚴重,環境保護意識因而逐漸提升。在當時廚具就已出現了使用環保材料替代 的風潮,降低對環境造成的負擔,也讓廚具更具環保以及安全健康。「安全、衛生、抑菌」結合「機能、便捷、智能」等 特點的廚房空間規劃,更是當今廚具的設計潮流趨勢之一;多功能的中島吧檯,結合升降、隱藏或是智能控制等,兼具多 功能與美觀;同時擁有抑菌性能的檯面、背牆以及地板,不僅呵護使用者的飲食衛生安全,在清潔與保養上更不需花費心 思維護。




Dekton 西班牙帝通石採用獨家技術加速天然石材原需經過幾千年的高溫和壓力 所變質變化的過程經過獨家粒子燒結技術和超緻密過程讓其表面僅有 0.03% 的吸水率擁有極高的抗腐蝕能力以及高耐汙性;高耐熱性接觸高溫也不易形成凹痕或焦斑適合 用於各式檯面上。(興立富實業)





簡約生活與自在心情成為現代都市人的渴望
。「COMPAC 西班牙康沛石Unique Marquina 以極致簡化的黑白線條設計創造出藝術靈魂的石紋佈局並且展現業主不凡 調性的內斂優化視野感受呼應綠建材環保應用概念更思考如何讓居家廚房檯面使用起 來更加安全健康讓業主專注於享有的輕鬆生活本質並用優雅簡約日常享受美食樂趣。 (康辰國際)





störmerCera / Monza 以獨特的白色大理石紋與細緻的陶瓷面板相結合配上時尚 的金屬封邊及內部使用 Glassline 做整體視覺設計的呈現除了在視覺上兼具美學造型及 簡約的一致性外更加強表達開放廚房的整體空間感整套廚具不僅便於烹調料理之外進一步理想廚具家具化的概念提升了時尚居家的生活品味。(德宜國際)





ValcucineLogica Celata 系列將應用範圍從廚房拓展至吧檯與餐廳透過高科技的機械平衡系統以及智能專利 V-motion 系統開創只消感應手勢便能開關櫃門的絕佳便利性並結合背板燈光設計不僅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紅藍等 4 種顏色甚至能根據 晝夜週期自動重建陽光 24 小時內發生的變化再現自然光的強弱變化。(樺品國際)





SILESTONE 西班牙賽麗石以天然石英為主要成份加上飽和樹脂礦物顏料等其他成分混合採用世界最先進的製造技術形 成兼具高硬度高抗壓強度的特性;吸水率趨近於零不僅不需密封和額外的表面處理同時可以讓顏色更為持久30 年歷史的西班牙 賽麗石比其他裝修面材應用在廚房及衛浴上更勝一籌。(興立富實業)





EffetiLUCE 透過為鐵件金屬木質層板木質櫃玻璃儲物櫃開放式層架櫃等設計出可融合於粗獷工業風以及華麗工業風 室內裝潢風格除此之外在工作檯面上也增加新巧思如活動檯面的設計當用餐時可增加食用檯面空間烹飪完閉後將檯面推入將 水槽或爐具隱藏使整體空間更整齊。(義葳德名廚)




BoffiOn Off 是一兼具設計功能性以及美感的系列乍看之下常見的收納空間實際上是在廚房工作檯面上披上一道隱形折門只 要輕鬆一個按鈕門板就會像摺頁般優雅低調的開合如同一扇窗戶關閉門板後即隱身為靜謐的生活空間結合智能開關的設計打破傳統廚房雜亂的印象讓簡潔收納可以輕易實現。(博鉅 / 博飛居)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