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0 暢銷回顧 沙發與燈飾

Interior 327

居家場域中不可或缺的家具—沙發是客廳的主體,而客廳是之於臥室居住者最長時間停留的地方,不管是為因應空間變化的島型沙發、常見的 L 型沙發抑或是傳統的 1+2+3 沙發,沙發的選擇除了要融入空間設計,還要考量使用者的坐臥習慣與生活所需;當客廳有了沙發作為主角,一盞燈飾就是氛圍營造的功臣,燈光不再只是照明的設備,透過色溫的冷暖變化點綴氣氛,並以外型安靜的襯托空間,令場景有了溫度。




Louis PoulsenPH 5 系列使用了四片主要燈罩再加上兩片小型迷你燈罩將燈泡堆疊包覆燈罩的直徑比例向下彎的弧度角度是設計師 Poul Henningsen 以數學原理等角螺線計算出既能聚光又能融合成溫和均勻而不刺眼的整體光源。(JYT Design 居雅堂)




Wittmann來自最溫暖的擁抱記憶同時也是對奧地利設計大師 Josef Hoffmann 的致敬設計師 Jaime Hayón 從西班牙文中 Vuelta 所代表的旋轉字義出發由靠背延伸而成的弧形扶手宛如一雙厚實的大手讓人感到格外安定而純熟的縫製工藝展現也讓Vuelta Sofa 如裝置藝術般充滿張力。(D&L 丹意信實集團)





憑藉節省空間的設計和模組化的靈活性
,「Crate and BarrelStrom 為小型客房和公寓帶來了現代組合式座椅由無扶手的椅子兩個無扶手的座椅轉角椅子和矮凳組成的五件式家具並採用適合家庭使用的長絨雪尼爾襯托質感。(特力恩瑞)




包浩斯的極簡設計哲學影響著當代的設計
。「FRITZ HANSENThe KAISER idellTM 系列搭配手工打造的燈罩可以選擇亮面或是霧面的多色處理作工十分精細完美的弧型線條與按鈕式開關是兼具復古風味與當代俐落的揉合之作。(悅國際)





W.Schilligvalentinoo 兼具優雅的當代風格與實用的機能valentinoo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背靠來改變座位的深度還可選用對比車縫線或是不同金屬色調的造型椅腳增添設計韻味再透過搭配各種不同的靠枕與頭枕提升坐臥的舒適度。(科葳國際)




SEEDDESIGN為光氛符碼添加的新元素OLO Φ 運用簡單的幾何構件透過細緻出色的環狀與U型框直觀地以符號外形表露其縱向仰俯橫向擺首的 翻轉特色展現全方位光向為場域塑造一個謎樣的留白境地。 (SEEDDESIGN)




一盞燈飾透過簡約的線條
剛毅的金屬質地完美詮釋現代奢華的藝術風格。「OluceIlo 是一隱藏在纖細鋁管中的光芒看似柔弱卻又如此堅韌置放在空間中不管明或暗都能為家刻劃出品味不凡的場域表情。 (朕璽 ZX Living)




ROLF BENZ50 採用了全新的技術進行四道襯料填充的繁複工序創造出頂級的奢華舒適坐感能隨時輕鬆自如地依照使用者的坐姿將座椅收放至最感舒適的位置而沙發椅背也會隨著坐姿的角度自動延展或降低高度。 (D&L 丹意信實集團)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