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東方的澡堂文化 居家 SPA 浴精選

Interior 338

在殷商時代的甲骨文中即有「沐」、「浴」、「洗」等與個人衛生相關的象形文字,雖然中國的泡澡文化歷史悠久,但日本卻將「泡澡」普及化並融入日常生活。

日本的澡堂文化起源於佛教為人們免費提供的齋戒沐浴、直至江戶時期蓬勃發展的公共澡堂「錢湯」,到現在,即便住宅和衛浴的空間有限,日本人仍能規劃出浴缸位置,正是因為他們認為泡澡不僅是清潔身體,也能消除因工作、壓力、生活而產生的疲勞,找回最放鬆的身心。




「Glass Design」秉持著「以奢華打造想像」的品牌哲學,完美傳承歐洲文藝復興藝術的典雅與精彩。KOOL STYLE浴缸採用創新玻璃纖維複合材質 Bi-mat製成,質輕且耐用,並跳脫傳統線條和色彩形式,將不對稱剪裁的迷人輪廓,點綴上微帶金屬光澤的色彩,飽滿的設計張力,完美駕馭各式空間風貌。(楠弘)





「KALDEWEI」MEISTERSTÜCK EMERSO浴缸,一體式設計呈現的優雅姿態,賦予其與眾不同的獨特個性。搭配KALDEWEI鋼瓷釉製成的排水蓋和溢水旋鈕,不僅在使用上更易於清潔保養,一體成型的無接縫設計,讓整體視覺更為流暢;缸體則選用高硬度鋼板材質製成,堅固耐用且耐刮耐磨,是一造型與機能渾然天成的作品。(春積)





「inbani」Origin系列是韓國設計師Seung-yong Song的創作。因小時候的居住空間有限,Seung-yong Song很嚮往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因而夢想成為設計師。Origin系列即是為小空間也能擁有泡澡體驗而設計,獨立的圓形浴缸搭配UHS色彩系列,將原本質樸的霧面人造石穿上色彩新衣,隨 選60種色調,提供繽紛多彩的視覺享受。(弘麗衛浴)





「Duravit」White Tulip 設計師Philippe Starck首次以單一元素創作完整衛浴系列作品。設計靈感源自於盛開鬱金香的有機線條,其中獨立式圓形浴缸,更展現如同雕塑品的精緻感;如花朵盛開般的外型,提供符合人體工學且易於倚靠放鬆的休息空間,而無縫壓克力的技術,造就流暢的一體感,提供優異的觸感與溫度。(Duravit Asia Limited)





擁有140年歷史的「American Standard」以獨具風格為使用者創造出舒適、放鬆的使用體驗,Acacia Evolution系列浴缸選用優質材料製成,更為寬廣的缸邊設計與光滑無孔的表面提供卓越的保溫性能,並將裙板與缸體運用先進無縫技術拼接,提升整體設計感,更安全的表面和更多出色的選擇,適合各種浴室的需求。(台灣驪住)





「Victoria + Albert Bath以唯美時尚與經典傳統的造型為名。暢銷款式Amiata在2021年推出全新版本Amiata 150,提供更符合東方人身形與現代空間設計的尺寸,產品採用特殊專利火山石灰岩材質製成,提升產品的保溫機能,而品牌提供的客製色彩服務,讓百變的浴缸顏色滿足使用者對空間的無窮想像。(楠弘)





「KOHLER」Flexispace Minisoak bathtub的設計靈感源自日本的溫泉文化,缸體小卻深,坐姿浸泡時水位能達肩部,非常適合擺放在空間不大的浴室中;精巧的設計,為生活品質與空間提出了一個完美的解答,突破浴缸傳統的設計框架,劃開了一道新的趨勢,讓各種人群、各式衛浴空間皆能享受「沈浸深泡」的舒心體驗。(麗舍)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